2013-02-22 15:46:22溫暖國國王

大尾鱸鰻和少年pi

國片「大尾鱸鰻」的導演邱瓈寬和知名導演陳國富槓上了。
原來陳國富接受今周刊訪問,對國片見解,文章標題就寫到,
「只想拍鱸鰻永遠不會有少年PI」,內文似乎暗喻大尾只是讓觀眾High,
對此邱瓈寬也在臉書回嗆說,「這是在拍甄嬛傳嗎?沒必要內鬥吧。」

由邱瓈寬執導的春節賀歲電影「大尾鱸鰻」上映以來,票房已經衝破台幣3.5億元
其中陳國富談到:「要是看準某些檔期,中南部的觀眾可以High某種電影,
我就餵你們這種電影,那自然就會形成一種循環,這是OK的,
但永遠就不會有少年PI出現,我保證。」

言語之中,似乎暗指大尾鱸鰻限制了台灣電影市場規模,對此,
講話大剌剌的邱瓈寬也在臉書做出回應說:「這是在拍甄嬛嗎?沒必要內鬥吧.

一個是曾被CNN專訪的名導演,一個是影壇新秀,
大家都為推展國片不遺餘力,如今意見分歧,
大尾鱸鰻無故成了箭靶,也算是樹大招風。

這是今天的新聞標題,台灣長久以來因為政治氣氛 ,因為人心思想,
對所有的事情反應都是如此,非黑即白,充滿批判,
連帶讓我想到人們對生活周遭的事物的直接反應.

其實陳國富導演說的是事實也是真話,
只是要多說一句,我沒有支持你,不代表我是批判你.
或者更白話:
我不認同你不代表我不爽你.

放下對立才能遇見喜樂.

 邱瓈寬或者會覺得我的票房這麼高,你批評個屁呀...
但是作為一個影壇的新人,或者有心人 ,
如果在資深導演面前說句:受教了~~就圓滿了.
我們需要少年PI , 也需要在過年時來個台味十足的笑片,
多元社會 ,有多元需求.
辛苦一整年,有個空檔到電影院輕鬆一下,也是好事,
電影可以寓教於樂,也可以純娛樂笑鬧一翻
灑灑狗血可以有3.5億票房,預告片的廣告功力,才是我們要高度注目的.

畢竟我們活在廣告的世界中...行銷也是電影成功重要因素. 
如果再口水下去,我可要懷疑:這是電影行銷的另類手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