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00:18:34溫暖國國王

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此服事

前幾周周日下午牧區的牧師宣佈,以後大家要輪流收禮拜堂椅子
方便總務同工清潔。

頓時有很多聲音出現,有人反應:這本來就是總務同工的工作,
又有人提出疑問:說重新劃分他的工作範圍,是暫時嗎?還是永久性?
另一些聲音,這是他的工作阿!難道他也幫我工作嗎?

大家的反應都沒錯,資本社會理,我們習慣:劃定責任範疇,各司其職,
精細分工、尤其我們對於所謂給薪的受雇者,自有一套管理規則, 
從前我在社會上工作,因為我一直做管理方面的工作,因此;
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擬定員工守則,又因為我們習慣制約他人,
為了防止人性的弱點,所以條文越細越好, 規則越訂越多!
覺得我花錢請你,就要預防你在工作上偷懶摸魚.
但這次
我有點驚訝,驚訝的是我對這件事的反應叫做沒反應,
以前這些話應該都是我說的,不只說得多,還要講得更毒些.
可是這一次,我很直覺就起身去收椅子,一點也沒覺得不對.

還有一種情形
常常我們用任勞任怨當作一種稱許!
以至於資深的員工及家庭主婦常常被評為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這就是我們的社會上互相影響的結果 .一群不完全的人互相造成傷害.


記得我在網路上,曾經看到一篇文章,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
令我印象非常清晰:我也不斷把這篇文章作為提醒.
告訴我自己盡心盡意愛神,服事家人.純然的愛孩子,不做愛講理的媽媽.

家人相處 久而久之,有了共同看事情的角度,成為家庭的文化.
團隊裡互相影響,產生相同的共識,相同的異象才能促使
大家朝共同目標前進.當我們有了團隊認同並參與不論在甚麼位置.
都能融洽共處,同心協力,自然我的生命也經歷美好的成長.

如果不講愛,僅僅把管理規則,放進家庭,放在教會,又會產生什麼樣的作用?
家人間只計較對方的付出最後也只會充滿苦毒了.
同樣的,服事若是抽掉愛,最後只有勞只剩怨了!

好些天了,我實在驚訝我在這幾年的改變,感謝教會給我服事的機會,
起初做愛餐,因著用血氣服事,常常被背後的言語或評斷傷害.尤其受委屈時
常常會覺得既是義務的工做為甚麼還有這麼多的質疑.要求 ??
幸好抱著不放棄的精神,慢慢學習追求神,放下自己.不間斷服事了六年.
直到椅子事件,終於讓我看見生命裡小小成果了,

彼得前書:四章十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感謝神 給我體力. 能力 .健康.  給我願意的心.讓我能享受愛也付出愛.
願做忠心.良善的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