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01:51:46笨企鵝

2006台北國際書展行

早就在上星期五和蛋護士約好今天一起去書展的我

卻給它睡到11點才緩緩的爬出溫暖的被窩

又窩在被堆中和妹妹和蛋護士聊了一個小時的天

才緩慢的滾出家門

中間發生了許多驚天動地的事(按‧下‧不‧表)

所以一直到1:30分才搭上249前往台北車站轉市政府

不容多述,市政府肯定是人山人海,人人都像糯米腸一樣擠的扁扁的

我拉著蛋護士老練的走去接駁車處搭車

難得這次我是靠車窗站,而不是被一堆高人遮得不見天日

我這才發現!!

我:蛋,原來真的有三張犛喔!

蛋:不然勒?

我:我以為只有六張犛...

後面:一堆人偷笑!!

順利到達目的地,我們買了兩張學生票

順著進入二館的人龍一起排,說真的,第一次排那麼長耶

在二館,不曉得逛了多久,我到看了...

松菓屋的鄭媛、禾馬的芃羽(和我想的有點落差說,但並沒有其它的意思喔!)

沒意外的,也看到了林青慧,也是排了許多簽名的人潮

只是,我很不喜歡二館的一點是每一位作家或畫家身邊

都會跟著一位像是經紀人一樣的人,都會管創作者該怎麼簽,或者有哪些規矩

因此我就算買了鄭媛的書,林青慧的書,只要不是她規定能簽名的書,一律不準簽

又或者沒買到一定的價錢或書量也不能簽

我腦海只有一個想法,那...所謂的國際書展不就是有錢人的專利嗎?

是我幸運吧!還有閒錢給我來逛書展,想到這,我才明白

我以前是花了媽媽多少錢在書本之中,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這只是一點點

但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也是一種天方夜譚吧!

我回到家時也跟媽媽討論過

「媽媽你不覺得這養規定別人買書很不公平嗎?那沒錢買的怎麼辦?」

「那就不要買啊!」

「那如果她很喜歡那為創作者呢?」

「那就只要看書就好了啊!」

我承認,媽媽說的也有道理,但我還是覺得不公平

但,說穿了,世界上有有什麼是公平的呢?

之後又來到一館,一館的氣氛明顯的不若二館的熱絡

大家都是隨意的在書攤上翻著書,細細閱讀,這才讓我有種真正來到書展的感覺

我先是逛到了幾米的主題區,看到幾米的簽名會,這裡,並沒有如同二館的規定

幾米幫很多小孩子簽書,並親切的微笑握手,我總覺得這總感覺舒服多了

書展,就應該是不分年齡、層級的吧!

之後先大略繞了一圈,最後看到有人在舉著牌子宣傳

我們看到其中一個牌子,是北極之光,是同志業者的出版社

我和蛋都被吸引而前往,攤位很小

可是招待人員親切的微笑,讓我和他們之間沒有距離

雖然只買一本書,可是也給了我和蛋一人一張海報,還親切的問我們要不要多拿

不像二館的,我問要如何索取我想要的物品時,給我的回答是冷酷的說

要買某些指定,對我來說有些昂貴的商品

好吧!我承認,這句話有點酸

正因為我沒錢,所以才會這樣說吧!

還有蛋買了一本凱西的小語,誇張的是蛋一直以為凱西‧陳是男的

因此她給她簽名時還喃喃自語

另外買書時她也有給我和蛋一套書卡

我跟蛋說希望請她在我們選出我們認為對我們最幫助的小語書卡中簽名並寫名字

我選的是「你有『信心』就能打破一切的困境」

凱西寫上我的名字,並且畫了一隻貓。

之後又來到靜思書舍,像去年一樣抽了一張靜思語

我沒忘記去年和媽媽抽完時,我和媽媽都覺得是我們今年各自該學習的目標

我今年抽到的是「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自造福田,自得福緣。」

那為義工還跟我一起念了一次靜思語,我將去年的情形告訴他

我們一起微微一笑,並向他說了聲謝謝,便和蛋一起離開

回家後我就將靜思語用膠帶貼在電腦螢幕前

之後又幫妹妹買了一本幼教會用的的書

以及一本我、妹妹、媽媽都會愛看的書(書名忘了,書在媽媽房間)

在二館買了三本松菓屋的迷你小說、林青慧的夢幻森林繪本

拿了許多攤位的精美書卡

還有一個是今日的遺珠之憾,那就是幾米的拼圖

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月亮忘記了」的拼圖,因為要七百多元,買不下手而作罷

去了書展許多屆,我已不像初次到書展那樣,總是想要買許多書讓創作者簽名

而懂得細細選擇真正我喜愛,並有所需求的書

我想,今年的書展,是我所有書展中收獲最多的一次。

上一篇:wItH黃妹永和行

下一篇:爭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