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09:18:32第二巫女

衰神附身?!

也許是忘了去安太歲還是太久沒去廟裡拜拜,從年初一開始,似乎就沒什麼好運降臨在我身上。

從舊公司營運的亂七八糟到付不出薪水,歷經千辛萬苦面試進了一家看來似乎很不錯的新公司,卻發現裡面爾虞我詐、各大門派狠角色齊聚一堂時,我還安慰自己是天將降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才會得一直應付這一波又一波的難題。

三個月過後,試用期過了。我才發現,我對這家公司的試用期才正要開始...

原本以為自己隸屬的企劃小組,是超脫於其他各門派各部門的,但轉調到業務群底下後,才發現這個小組已經陷入高不成、低不就,誰也管不著卻誰也都要管的尷尬地步。

尤其是業務群裡的兩位副總監,一位屬於重型機車類,一位則是活在自己夢裡的Sleepwalker,沒事就喜歡把我這無辜的新品種使喚來使喚去,無法使喚我的,索性就在背後對我胡亂猜測,指三道四起來。

我,這是招誰惹誰阿??

原來身為一個新人,太過客氣、太給面子也是會招致禍端的。

而我現在也才了解到,星爺所說:『地球很危險,沒事快回火星去』這句話的真意。

真的,地球上真的很多瘋子跟神經病。至於要怎麼樣對抗這些人,我到現在還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