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1:17:00辰辰

江南渡假村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編輯部 撰)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旭山村60號
電話:06-623-3888
建議停留時間: 半天

消費方式:  
 

 特  色  由台糖新營廠經營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以豐富秀麗的自然景觀和完善的設施規劃,在八十九及九十年度,由觀光局針對各大風景區所舉行的考核評鑑中拔得優等,成為南台灣別具特色的渡假勝地,將水庫的經濟效益推到另一高峰。
 在台糖新營總廠對其所屬休閒據點的用心經營,可以看出這是台糖企業第一個開發成功的休閒產業,其背後的意義還有樹立標竿示範的功用在。在台糖員工的細心規劃,主要訴求有十景:遠翠攬霧、林屋甜夢、翠場春曉、挑戰體能、植物園漫遊、健康步道、蓮池飄香、夜宿柳山、碧波迴旋,和露天品茶,各領風騷,讓尖山埤水庫的綺麗景緻如同媲美西湖的浪漫虛幻。
 而在住宿部分也十分講究,「江南會館」、「醉月小樓」,和「原木屋」各有特殊的定位與景緻。營造五星級商務會館式的江南會館,以氣派豪華的住房、餐廳與會議室,深得商務人士芳心。接著醉月小樓這排臨湖建築的水上高腳屋,除匠心獨具外,雅致的貴妃座臥椅和室內空間,適合三五好友一起談天說地,寬敞的湖面,讓人倍覺心曠神怡。
 另外還有一座叫「愛情島」的湖中仙島,相傳只要情侶在上頭繫上愛情絲帶,便可成為神仙伴侶。要不就與好友踏踏天鵝船或乘著美麗畫舫,享受片刻的悠閒愜意。 
 交通指引 開車:
1.國道一號-新營交流道下-行復興路(172縣道)-延平路右轉-進台1線省道-過急水溪橋-左轉義士路,約10里可見尖山埤之標示牌,前往即可到達。
2.嘉義市接165號縣道-白河、東山,依往六甲之指標-到山仔腳村莊即可見尖山埤之標示牌,即可到達。
3.台南市接台1線省道-轉165號縣道-經六甲,到山仔腳村莊時,可見尖山埤之標示牌,即可到達。
4.國道三號南下白河交流道下(或南二高北上烏山頭交流道下)-往六甲165縣道方向行駛,約15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自然健康: 慢走漫遊 花卉賞遊 悠遊森呼吸 假日農夫 海上逍遙遊 瘋單車 牧場之旅 逍遙晃野 四季採果樂 香草養生 美麗新農村 
季節活動: 夏日螢光晚會 秋的詩意 
文化巡禮: 農村古早味 DIY玩手作 主題樂園 寶島名物大賞 三八地名 哈客一族 探訪原鄉 好神趴趴GO 
豐富美食: 蜜蜜基地 美人團 挑Tea俱樂部 酒鄉巡禮 梅鄉處處 浪漫咖啡香 蕃薯遇飯團 美食搶鮮嚐 
熱門話題: 幸福花嫁 偶像劇場 寵物樂逍遙 ezgo Party 玩個鬼路線 邊玩邊學 
 
 資料來源:http://ezgo.coa.gov.tw/suggest_view.php?issue=22&theme=spots&id=A_way_20041119172811&city=R&class=C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