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17:22:27崢嵐

空氣中的濕度應該很高吧!?
看著水份被熱力蒸發掉
水蒸氣徐徐向上升
身體裡的熱不知該往哪裡跑
空氣中的濕氣令人呼吸困難
是的, 是香港的夏

坐上小輪
微微的海風讓我活過來
嗅著久違的海水的氣味
應該說是維多利亞港的氣味

回頭看看新的天星碼頭
反正舊碼頭已不存在
以為以前和誰走過都不再重要
但第一個和我創造新回憶的仍是往日的那人
諷刺的是我們的關係早就和其他東西一樣, 變了
且看今後要和誰在新的碼頭創造回憶

新碼頭, 被拉近的海港, 海港兩旁新的建築物, 變了的關係
當以為所有事都變了的時候
中國帆船張保仔號出現了
我快速地掏出相機, 拍下了像經典明信片一樣的相片
同行的人笑說我的動作和坐在前排的外國遊客一樣
我腦海中的香港其實已變成了旅遊書上的香港吧?

是的, 香港在變的同時; 我, 也在變
在別人眼中我可能比香港變得更快更多

上一篇:安全網

下一篇: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