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14:46:57jj

2015.06.16~20偵煙器及滅火器、恨鐵不成鋼、筆電中毒、端午節


2015.06.16~20
偵煙器及滅火器、恨鐵不成鋼、筆電中毒、端午節

 

2015.06.16喵星人Tola換新頸圈

2015.06.17老爺幫Doggy擠針眼

2015.06.17老爺把長褲改成短褲 (1)

2015.06.17喵星人睡飽了 (1)

2015.06.17喵星人睡飽了 (2)

2015.06.19喵星人玩耍 (1)

2015.06.19喵星人玩耍 (2)

2015.06.19喵星人玩耍 (3)

2015.06.20Hana玩耍

 

2015.06.16(週二):偵煙器及滅火器

 

凌晨十二點多Doggy在浴室便便,老爺看政論節目到一點關機,昨晚十點多睡將近一小時,做完睡前四項運動,居然精神很好,一時半刻睡不著。滑手機到快三點眼睛酸澀,熄燈後很快睡著。早上醒來十點多,照料狗狗早餐,女兒正在梳洗,問女兒要不要帶拿破崙派,女兒說馬上要出門了而且很快就要吃午餐所以不帶。狗狗吃飽上廁所,趕回房。我把廁所清乾淨,地板拖乾淨。回房老爺已醒,問老爺冰箱有米漿要不要喝掉,老爺說好,卻一直待房裡,忙著找偵煙器及滅火器廠商,廠商報價差很大。

 

老爺十二點十分到廚房煎蘿蔔糕及芋頭糕,我把女兒衣服收好放她房裡,十二點半主臥吃午餐,以為老爺會微波米漿配蘿蔔糕,所以我泡一壺蘋果醋,結果老爺泡冰茶,早點說我就喝米漿,不泡蘋果醋啦。吃飽收拾洗餐具。老爺賣出一個手提CD音響,之前紙箱被他一口氣丟光,所以得到B2找,帶回一個裝A4影印紙的紙箱,紙箱有點爛要我幫忙補強,塞一堆報紙及氣泡紙,包好回房怪我幹嘛關冷氣?冷氣幾乎開一整天,老爺到B2找紙箱回來又花了一點時間打包,所以我才關冷氣,環保又省錢。

 

老爺在B2找紙箱被蚊子咬,抓不停,叫他抹肥皂不肯,我擠一點洗手乳抹在他被蚊子咬的腫包,略搓揉,乾掉後洗不洗都ok。被蚊子咬之後擦什麼藥都沒肥皂管用。四點廿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塊拿破崙派跟老爺share,一開始他說不吃,後來一吃欲罷不能吃掉2/3,所以我再拿兩包洋芋餅及一個迷你沙淇瑪配咖啡。老爺五點出門寄網拍,順便做復健。快六點我準備做晚餐,室內電話響起,四姊夫找老爺,要我轉告老爺回電確認拿蘿蔔糕及芋頭糕的時間,前一天做才新鮮。煮麵、煎芋頭糕,一邊照料狗狗晚餐,老爺回來時麵已煮好,芋頭糕還在煎。

 

跟老爺說四姊夫找他,老爺立刻回電。Doggy先吃飽不便便,皮皮吃飽上廁所,由老爺清廁所。六點十分主臥吃晚餐,吃飽拾洗乾淨,燒開水補熱水瓶,洗黃豆明天煮豆漿。女兒十點半回來,狗狗想出去,我沒理牠們。老爺後天要跟球友打球,十一點開門拿球袋,Doggy立刻跑去找女兒,皮皮慢吞吞來不及進女兒房裡,趴在女兒房門口,老爺開門讓皮皮進去,順便叫女兒趕快把堆在書房的CD收回房裡,要不然他要拿去回收。

 

女兒總是東西一拿出來就不收回去,書房的沙發床上雜物,一半以上是女兒堆的,老爺也沒在管,我有整潔癖,克制自己盡量別去書房,不然看了很痛苦。老爺十一點四十分洗澡,洗好換我。老爺把狗狗叫回房,我洗好澡出來,看到皮皮躺在我床頭櫃旁邊,四隻超短的腳頂住床頭櫃門,超可愛。老爺一點半關機,床上滑手機看政論節目。我補日記,兩點半總算趕完進度,眼睛酸澀明天再poblog,關機,做完四項睡前運動再睡。

 

2015.06.17(週三):恨鐵不成鋼

 

凌晨快三點睡,迷迷糊糊聞到臭便便,實在很睏不想起來,結果手機響,一大早七點,誰啊?來電顯示媽咪,喂半天沒回,一直聽到媽咪跟友人對話,我猜媽咪誤觸,所以把電話掛了。起來掃廁所,便便粘在地板上得用力刷才行,Doggy晚餐後總是不便,非得半夜或凌晨在主臥浴室便,害我被臭醒得起來刷廁所,真討厭!刷完廁所躺平,睡沒多久換老爺醒來滑手機吵我,幾分鐘後老爺說友人拿球票到樓下,老爺拿球票後順便做復健。我看快九點了,起來照料狗狗早餐,順便洗米煮飯及煮豆漿。回房滑手機,九點廿分豆漿煮好,未濾先倒一杯是我的,剩下的濾渣沒糖可加。

 

前幾天就已經跟老爺說沒紅砂糖可調豆漿,老爺說用冰糖,印象中豆漿要用紅砂或白砂糖才不會破壞營養成份,所以老爺剛才出門時跟他說了要買紅砂糖,老爺也說好。這傢伙糊里糊塗,我再以line提醒他買紅砂糖回來加豆漿。堂妹line端午節影片挺有趣,轉給親友。徐在同學群組回應一張蛇的圖,我誤以為是徐換智慧手機,徐沒在同學群組回我,而是在我跟她兩人的聊天室回應:「不好意思!我沒突破好朋友的期待!用舊手機跟妳說聲抱歉!我遇挫折就退,辜負了妳的心意!」本來不想回,想了想決定趁此機會一次把話說清楚。

 

我:「妳搞錯重點。重點在妳的心態不肯學習新東西,一點小挫折就退縮,這個性讓我感到無法忍受。妳不必跟我抱歉,只需面對妳自己,日子要怎麼過,全看妳自己的抉擇。我從來不愛管別人的閒事,數十年交情使我不得不雞婆,對妳是恨鐵不成鋼,但是手機事件讓我對於妄想改變妳的想法徹底死心了。關係到妳的人生之事,我言盡於此,以後妳不必來問我怎麼辦,我也不會再雞婆管閒事。以上所說是非常理性平和狀態下的真心話,不要誤認為我在對妳發脾氣。」徐回一張笑臉,我看了笑不出來,不回應。

 

老爺九點五十分回來,忘了買紅砂糖,我就知道!老爺用冰糖調豆漿,冰箱半杯米漿微波喝掉,又泡一杯豆漿咖啡,喝完說好飽。老爺明天要打球,短褲不洗明天沒短褲可換,待洗衣服及枕頭套丟洗衣機,天氣熱,晚上就乾了。Doggy右眼上眼瞼疑似長針眼,老爺前幾天幫牠擠一堆膿血立刻消腫,這兩天似乎又變大了一點,老爺又幫牠擠,自己要擠之前不把衛生紙備妥,擠完大呼小叫要我幫他拿衛生紙,真是討人厭的臭嘴老頭。

 

老爺椎間盤突出,每天都到附近醫院拉腰復健已持續蠻長一段時間,昨晚還要我幫他貼一張藥布,早上拉腰時藥布得撕掉,復健回來叫我再幫他貼一張藥布。跟老爺說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系統,藥布不能無間斷一直貼,美國一位愛運動的中學少女,慣用消除肌肉酸痛藥膏而暴斃,老爺不信,我很快找到這些報導給老爺看,叫他別鐵齒。相關報導:美國紐約一名中學田徑運動員使用強生公司出品的BenGay(奔肌)舒緩肌肉酸痛藥膏而暴斃酸痛貼布1天逾4片造成肝、腎負擔 忌併用消炎藥

 

十二點五分了老爺還不去準備午餐,說是早上喝米漿又喝豆漿咖啡,所以一點都不餓,他不餓我餓啊。我到後陽台晾衣服,順便準備午餐,其實也就是熱菜而已。十二點廿分主臥吃午餐,吃飽收拾。老爺只剩兩件短褲,吃飽把書房櫃子裡的縫紉機搬到主臥,拿一件黑色舊長褲剪短,改成短褲。兩點多睏到不行,躺床上小睡,不知睡多久,老爺跟我說他的車要保養,出門去。我睡到老爺回來才被吵醒,已經快五點,午茶也不必喝了,肚子有點小餓,吃一小包洋芋餅及一顆糖。

 

老爺買了兩個萵苣及一小把香菜,晚上用韓國泡菜煮肉鯽仔、萵苣燉猴頭菇,還有少許豬耳朵及外省媽媽做的小菜,都是下酒菜,今晚肯定要開喝啦。六點照料狗狗晚餐,補飼料桶,皮皮吃飽乖乖便便,Doggy又只尿不便,超氣。老爺六點半到廚房,忙完回房洗澡,我幫忙張羅,六點五十分主臥吃晚餐,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泡葡萄乾的琴酒兌冰塊。吃飽洗鍋碗瓢盆,老爺買的兩顆萵苣沒用完,把猴頭菇放燼子上加熱,加大量萵苣,老爺明天一早出門打球,明天中午我不必費事再煮菜,加熱即可。洗好碗,拿一隻鳳梨冰棒及一隻芋頭冰棒回房跟老爺share,老爺吃飽喝足很快在沙發上睡著。

 

我忙著po兩篇日記上blog,忙完再洗澡。老爺十點醒來,女兒十點四十分回來,放狗狗出去跟女兒玩。十二點兩篇日記po好,聽到狗狗狂抓女兒房門,女兒一開門狗狗立刻跑回來。十二點半洗澡,洗好做完睡前運動就睡。

 

2015.06.18(週四):老爺打球、筆電中毒

 

老爺今天要打球,八點十分起床到廚房煎芋頭糕,我跟著起床照料狗狗早餐,以免老爺忙著煎芋頭糕沒顧狗狗,臭Doggy一定在後陽台便便或尿尿,我得清後陽台跟廁所反而更累。狗狗吃飽趕去廁所,老爺又開後陽台門,Doggy偷溜到後陽台,幸好我立刻發現阻止牠,牠才又回女兒浴室便便,真的很壞!掃好廁所回房躺,老爺一會兒來問要不要吃芋頭糕?我不想吃,不過還是起床到客廳陪老爺,喝一口豆漿咖啡。老爺吃完早餐,女兒起床了,老爺問女兒要不要芋頭糕,女兒不要,又問要不要蔥油餅,女兒說來不及。

 

老爺不死心,硬要煎蔥油餅給女兒,還加了一個蛋,不過沒時間煎好便趕著出門,要我接手,我把蔥油餅加蛋煎好裝紙袋,外面再套一個塑膠袋放餐桌,女兒九點出門。地板拖乾淨,兩隻狗狗趕回房睡回籠覺。迷迷糊糊手機響起,我下載whos call APP,顯示來電者遭30多人舉報為騷擾電話,所以不接。被這樣一吵沒法再睡,起來準備午餐。生菜猴頭菇爐子加熱,未濾渣無糖豆漿微波。前幾天香蕉剩兩根來不及吃已發黑,我把它洗淨放冷凍,取一根香蕉剝掉外皮,切小塊盛盤,十二點房間吃午餐。吃飽收拾洗碗,燒開水,剩下的萵苣跟猴頭菇一起燉,以免壞掉可惜。

 

後陽台衣服收好,家裡沒蛋了,垃圾收拾放門邊,晚一點到巷口雜貨店買蛋,順便丟垃圾開信箱。兩點十分有人按電鈴,管理員送老爺的掛號信來。吃飽太閒,三點多重整電腦CD槽,一邊把最後一根冷凍香蕉去皮切塊解決。不知怎麼搞的合計500G變成合計150G,重新啟動也沒用,糟糕!2014.02.15ASUS筆電14Win7,500G,託老爺網拍買二手$8,800,非常新而且當時還有一年保固期,如今保固期已過。趕緊上網查相關訊息。電腦中毒,午茶還是不能停,四點半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塊拿破崙派。檔案存到C槽及硬碟,格式化看看有沒有用?

 

老爺五點回來已吃飽,我將垃圾拿到B2,到雜貨店買蛋,一個老頭挑蛋挑半天,而且動作有點粗魯,聽聲音應該敲裂了幾個蛋,老闆娘在忙沒注意,可別誤以為是我敲破的。粉色蛋降價一斤$31,挑十二顆$37,回到家把老爺的衣服丟洗衣機,回房繼續忙筆電。六點想照料狗狗晚餐,結果皮皮吐,六點五十分才給牠們吃晚飯。打ASUS客服,是個426女人接聽,沒把問題聽完就要我直接還原重灌,既不專業又不敬業。我不死心,再次Google找辦法。Win7問題不少,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情況,大多數網友都是重灌,只好認命開機後立刻按F9還原。

 

趁電腦重灌的空檔吃晚餐、洗碗、洗澡,連睡前四項運動也做完。老爺說他外甥聯絡今晚九點到永安市場捷運站,先還上個月該還的五千塊,老爺問有什麼東西適合小朋友?有一桶我網購的義美卷心餅尚未拆封最適合,老爺又拿了些綠豆糕,九點出門前跟我說如果沒還足五千,就不給。我心想,應該不至於吧?我在房裡奮鬥,老爺回來已快十一點,說他外甥舌燦蓮花,口才真好。我:「當然啦,不然怎麼存活到今天?」老爺打球之後已洗過澡,因為跟他外甥在捷運站前聊太久,回來一身汗,又洗了澡。我在忙,老爺要我補充沐浴乳。

 

心思都在筆電上頭,補充包洞口剪太大不小心溢出來,洗手台及雙手全是沐浴乳,浪費沐浴乳就算了,還得沖半天才乾淨。重灌後下載常用程式,十二點多搞定,結果不知為何竟然中毒了?!趕緊google免費掃毒軟體,掃毒掃好久。病毒程式Tny Cassiopesa殘體字,八成是426那邊來的,可惡。老爺凌晨快一點到廚房煎鮪魚蛋,配威士忌吃宵夜,邊跟我聊。老爺說外甥想跟人合夥開人力仲介公司,有沒有搞錯?人力仲介幾乎都被黑白兩道或有力人士瓜分殆盡,哪輪到一般老百姓?

 

我手邊在忙筆電的事,而且跟他外甥甚至沒見過面,一點感情都沒有,何況我向來討厭不學無術的傢伙,老實說一點興趣也沒有。雖然沒見過他外甥,不過老爺嘴賤心軟,而且光從老爺那邊聽來的點點滴滴,我就可以斷言他外甥顯然很懂老爺,也很會哄老爺。擔心老爺擋不住外甥的舌燦蓮花,三言兩語被哄去投資,老爺說不可能,又說外甥問他的小妹結婚沒?我:「你不是說他跟他小妹感情比較好?小妹有沒有結婚都不知道?顯然小妹也很久沒理他囉?」老爺:「......」看吧,三、兩下就被我抓到毛病了。

 

女兒快三點回來,老爺吃飽喝足很快就睡著,我把老爺宵夜的碗筷收拾洗淨,回房繼續奮鬥。想移除Tny Cassiopesa,網友建議下載PC-cillin30天免費試用版,移除後再Google查相關資訊,強烈懷疑是KMPlayer夾帶病毒,網友建議改用Potplayer。快五點老爺起來上廁所,我想確定全部ok再睡,幸好老爺沒碎念。五點廿分總算搞定。Microsoft真可恨,超好用的XP停用,強迫消費者用Win7,內建iemedia player都無法正常使用,一用就掛點得重開機。一堆問題不解決,氣!關機熄燈已五點半,以後沒事不敢重組磁碟啦。

 

2015.06.19(週五):老爺到台中及彰化、媽咪做第二批粽子

 

弄筆電到凌晨快六點才睡,早上被室內電話吵起來,原來已經十點了,二姊找老爺問套房的事。我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趕去廁所。白飯跟韭菜包放電鍋,兩隻狗狗便好,我掃好廁所回房老爺還在講電話。打開筆電似乎ok了,開心。如果想下載免費程式,比方KMPlayer,因為熱門可能因此樹大招風,被人惡意夾帶病毒,網友推薦改下載Potplayer,比較不會夾帶一些亂七八糟的木馬程式或病毒。雖然每次中毒都很麻煩,不過也因此長見識,有得有失。現在我碰到這狀況不會驚聲尖叫,google找一定有解答,只是病毒一直推陳出新防不勝防,一旦中毒就要花不少時間解決。

 

老爺說昨晚宵夜吃太飽,今天中午不吃午餐,講完電話到廚房泡豆漿咖啡。吼,早點說,白飯就不必一蒸再蒸變好硬。我在房間舖床,室內電話又響。四姊夫今天要載四姊到新店慈濟看醫生,老爺下午要到台中及彰化,跟姊夫訂蘿蔔糕、芋頭糕、地瓜糕及南瓜糕送彰化友人,老爺教姊夫走新北環快沒紅綠燈超快,姊夫說曾走過,一頭霧水不敢再走。老爺前天忙一整晚,google截圖line給姊夫,結果姊夫還是不想走新北環快,老爺說姊夫固執。我很能理解姊夫,因為我方向感很好,也覺得新北環快蠻亂的。

 

昨晚十二點多同學朱line問一題數學題,我忙筆電掃毒及重灌忙得焦頭爛額還要測腦力,想了好一陣子,頭都快炸了,三點半line回覆朱。其實我覺得不像數學題,應該算邏輯問題吧?我用"比對及消去法"將不可能的數字一一去掉,最後得到61這個答案。朱今早七點四十分line說她的答案跟我一樣。將題目轉給老爺,結果老爺超懶不肯花腦筋想,直接google查居然有解答,google大神太厲害啦。學生時代玩猜數字遊戲,玩的人各自心中設定一個四位或更難的五位數字,數字及位置(個十百千)兩者都對就是A,數字對位置不對叫B。比方我設定1234,猜1234就是4A全對,4321就是4B

 

女兒凌晨三點才回來,早上十一點四十分出門,已經好一陣子都這樣早出晚歸,大概是專案準備收尾吧?女兒原來計劃專案結束後到奧地利找她阿姨,前幾天跟老爺說不去了,老爺也不知道原因。十幾分鐘後女兒回來了,我看快十二點,問女兒在家吃午餐嗎?女兒想吃麵。餐桌上有個馬克杯,女兒正在拍照,原來剛剛是去拿馬克杯。已蒸熱的韭菜包下鍋煎,外皮比較酥脆,再煎個荷包蛋是我的午餐。煮泡麵加海帶芽、蝦丸、鱈魚丸,再打個蛋,豬耳朵盛小碟,午餐盛托盤給女兒。

 

老爺十二點十五分出門跟四姊夫碰面,我的午餐有韭菜包及荷包蛋,還有生菜猴頭菇。吃飽還剩下一點生菜猴頭菇及不少湯汁,半碗白飯倒進去,晚上燉粥吃。剛洗好碗筷,老爺回來了。今天帶回的五種粿全是一長條很整齊,天然食材顏色漂亮。老爺想拍照讓姊夫宅配用,塑膠袋竟然不拿開,我強烈建議塑膠袋拿掉,老爺又打算卻拿餐盤分開裝了拍照,我認為用漂亮餐墊一次排開很好看。老爺一直喬,結果擺的樣式僵硬死板,我跟女兒審美觀一致,老爺才妥協。老爺拿伸縮尺擺粿旁邊超難看,我拿純白咖啡杯當比例尺才有fu啊。

 

拍好相片,老爺把五種粿各分成兩份,一份留在家裡,一份送彰化友人。室內電話老爺接的,媽咪要老爺去拿第二批粽子,本以為老爺要趕著到台中,可能叫我自己搭公車去板橋找媽咪拿粽子,結果老爺爽快答應媽咪待會兒就載我去,幸好是他接的電話,哈哈哈。媽咪做粿超厲害,不過這一陣子吃了太多姊夫做的粿,問老爺可否拿一塊蘿蔔糕給媽咪嚐鮮?老爺說好。準備好立刻出門,老爺想順便買油條,時間太早應該還沒開,而且連假說不定沒營業?加上老爺走錯路,決定回程再買。

 

抵達媽咪公寓樓下,媽咪說過有人按門鈴她都不應門,因為大多不認識,所以我打媽咪手機,響好久才接,接起來一直問我為何不說話?我聽到媽咪那頭傳來超大音樂聲,掛掉重打,連續打三次,最後已經是大聲嘶吼,媽咪還是聽不到我的聲音。我按了幾次門鈴,媽咪終於打開陽台門問誰?大概是對講機壞了無法開門,媽咪從二樓走樓梯下來幫我開門。媽咪曾抱怨這邊的住戶水準低,公共物品壞了沒修,因為大家都不想出錢,周遭環境也算不上乾淨。大熱天做粿,向來節儉的媽咪還知道電費不能省,開著冷氣,不然一定要中暑了。

 

立刻打媽咪手機測試為何聽不到我講話,原來音量被媽咪無意中關掉。教媽咪以後若類似情況,話筒圖案的右上就是喇叭,按下去就變擴音,保證聽得到。媽咪沒料到老爺今天這麼快到來,肉粽還在蒸鍋裡。小小的瓦斯爐台,疊著三層鋁蒸籠,雖然比古早蒸籠size小些,不過還是很驚人,跟媽咪合力把粽子取出。包粽子工作瑣碎,在我看來是浩大工程,佩服媽咪的體力,但是媽咪快80歲又一個人住,做這些耗費體力的事真的要特別小心。老爺的車停巷口,我不能待太久。

 

跟媽咪說我們家才三口人,不必拿太多給我。包括要送徐的,有十個鹹粽,紅豆粽大概30個,超重。媽咪說明晚跟兩個哥哥要回永和陪老爸過節,問我要不要回去?我說不回去吃飯。準備離開時才猛然想起要拿第二批粽子錢給媽咪。媽咪拿第一批粽子給我時,我拿兩千媽咪只收一千,當時就打算第二批時要再給一千,結果差點忘了,我兩手各提一袋粽子,準備掏錢,媽咪說不用,我想明晚回永和再拿錢給媽咪。另外母親節聚餐我該攤的一千塊順便拿給兩個哥哥,不想拖欠到父親節。

 

上車回家途中老爺在考慮要不要買油條?老爺週一回來,月底又要再去彰化維修工程,我覺得不要買,老爺也說家裡冰箱爆滿,決定不買。主臥浴室拖把海棉條差不多要報廢了,回家經過518量販店,老爺下車買海棉條,上車後說有兩款,他買$49的,另一款$69。我一天拖地數回,只要別叫我用手擰就好。剛起鍋的粽子香味充塞在車裡,老爺打手機給四姊夫,問是否還在新店慈濟,打算送些紅豆粽過去,姊夫說今晚要在慈濟醫院住一晚,沒冰箱所以婉拒。老爺沒吃午餐,回到家立刻吃一顆熱騰騰的粽子,我跟女兒各吃一顆紅豆粽,好好吃。

 

老爺把新的海棉條換上,準備出門做復健,我把垃圾收拾好,問女兒有沒有垃圾趕快丟出來,讓老爺帶到B2,老爺都要出門了,女兒還沒整理出來,催她之後才拿出來,慢吞吞的個性真是急死人。老爺要我準備一顆鹹粽兩個紅豆粽裝袋,他要放車上帶走。此外,帶粿及龍膽石斑送彰化友人得用冷媒保鮮,問我有沒有寬底袋子?我立刻找出好幾個給他挑。大概是前年大掃除,我收藏一堆漂亮袋子,收藏得很妥當又不佔什麼空間,卻被他罵的半死,一口氣全部丟光,可是每次要袋子或箱子都問我要,氣!

 

打電話到徐家,跟她說媽咪有粽子要送她,徐說吃過晚餐來拿。老爺兩點四十五分出門做復健,兩隻狗狗跟女兒,我洗了個澡在房裡補眠,老爺四點十分回來,被他吵醒,起來幫他張羅要帶出門的東西。老爺撿了一張厚紙板,花十分鐘裁到滿意為止,還用透明膠帶粘的很牢靠。就只是墊在袋子底部的厚紙板,人家收到之後袋子就丟掉啦,有必要做到這樣嗎?我已經很龜毛了,老爺某些地方比我還龜毛。

 

老爺四點十五分準備出門,除了照常提醒他手機、錢包、鑰匙,又追問高血壓藥帶了沒?果然沒帶,我趕緊回房間把藥盒拿給他。四點半午茶:G7冰咖啡,三個紅帽餅及一個徽墨酥。女兒五點半出門,我在等筆電更新。筆電是2012出廠,重灌之後更新得耗費好長時間,看電視大胃女王比賽,要不就滑手機打發時間。六點四十分照料狗狗晚餐,順便燉粥,剩下半尾肉鯽仔微波加熱。皮皮吃飽乖乖便便,Doggy只尿不便,真是不聽話的壞狗。七點主臥吃晚餐,吃飽收拾洗碗。

 

給徐五顆鹹粽,八顆紅豆粽,裝袋放冰箱。快八點時徐來電說準備出發來我們家。八點十五分手機響,徐說樓下電鈴壞了要我開門。我去開了門放好拖鞋,回房上廁所,準備把筆電搬到客廳。結果聽到門口電鈴響,上完廁所拉開大門:「我不是開門了嗎?幹嘛又按電鈴?」徐這才脫了鞋進門換拖鞋。問徐喝咖啡或開水,徐喝開水。倒冰開水給徐,冰箱裡有徽墨酥、柿餅及紅帽餅也拿到茶几。徐帶回禮託我給媽咪,對話客氣生疏,所以我刻意搬筆電到客廳又開電視,以免尷尬。

 

凌晨六點才睡,早上十點起床,忍不住一直打呵欠,徐見狀說準備告辭,想去逛一下家樂福特價日本濃湯,我是真的很睏,所以也不留客。粽子拿給徐,再拿三塊徽墨酥用衛生紙包好,徽墨酥易碎,叮嚀徐將徽墨酥小心放包包裡,此外紅豆粽若一時吃不完可放冷凍,要吃時先蒸透,放涼後冷藏再吃才好吃。徐八點半離開。收拾乾淨筆電搬回房。四姊夫line:「LINE系統提醒您,您目前已登入LINE PC"登入中的裝置: idea-PC",若非您本人操作登入上述裝置,請儘速透過下方路徑將該裝置登出,並建議您重設密碼。路徑:其他>設定>我的帳號>登入中的裝置>。」

 

我:「當你使用電腦版line之後未登出,之後用手機line就會出現這種訊息,只是警示你以防萬一你的line被人盜用。」擔心姊夫看不懂,於是再加註:「如果確定是你本人使用電腦跟手機版line,只是你忘了登出其中之一,就不必理會這訊息。」姊夫:「我電腦的line還不能使用,下次有機會來我家麻煩再幫看一下,謝了,我電腦白痴,哈哈哈。」我:「那天在你家不是可以用了?發生什麼事?可以請你兒子看一下,他一定會。電腦版跟手機版操作幾乎完全一樣,沒什麼不同。」姊夫:「OK,我再叫他試看看。」

 

我:「你可以每個能按的按鍵都按按看,不會怎樣啦。我的年紀學生時代也沒學過電腦,也是靠自己摸索,沒事就多玩玩,一定很快上手。別擔心。」我跟老爺哪可能三天兩頭跑到淡水去拜訪四姊?再說四姊有兩個兒子,老大去年還是前年結婚不大記得,前一陣子當爹,明知父母現在經濟不寬裕,沒辦法幫忙父母就算了,竟然開口跟姊夫要車子,姊夫得再花錢買車。同住的小兒子工作不順個性怪,只是一點小事總可以叫他幫吧?寵溺孩子的後果就是這樣。

 

女兒十點半回來,放狗狗去跟女兒玩。結果女兒一會兒又出去了。本來很睏應該趕快睡覺,妹line喵星人玩耍的影片超可愛,用line看卡卡的,改用剛下載的影片播放程式Potplayer看,結果又掛點,超氣!重開機後移除,google仔細評比網友意見,最後下載影片播放軟體GMO Media Player,果然ok。接著下載Virtual Printer虛擬印表機,可以把文件或網頁內容「列印」成「圖檔」,很好用。這次筆電中毒事件,深刻體會免費軟體有時暗藏玄機,一不小心就中毒,所以現在下載任何軟體都張大雙眼,仔細查看下載過程中要勾選的同意事項,一有疑慮立刻作罷,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算是意外收獲。

 

女兒十二點多回來,不讓狗狗出去,牠們也很快死心乖乖睡覺。兩點十五分關機,做完睡前運動就睡。

 

2015.06.20(週六):端午節

 

凌晨兩點半睡,九點廿分醒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趕去廁所,掃廁所拖地板。體重計沒電好久沒秤體重,今天秤體重46kgs,體脂率21.4,還好沒發胖。天氣熱,只是照料狗狗及掃廁所而已就一身汗,回房洗頭洗澡,梳洗好睡回籠覺。十一點半聽到女兒起床梳洗的聲音,今天是端午節得起來拜拜。女兒已換好外出服,不在家吃午餐。端午節拜粽子即可,酒杯洗乾淨,五顆紅豆粽拜觀世音菩薩,三顆肉粽拜祖先,拜拜後酒杯添白開水。女兒十一點五十分出門。

 

家裡地板全拖乾淨,把冰箱裡的地瓜糕、南瓜糕及蘿蔔糕取出,分別切成適當大小,起油鍋,煎好分別盛盤拍照。我的午餐是地瓜糕、南瓜糕及蘿蔔糕各兩塊,一碟韓國泡菜拌姊夫做的小黃瓜及鮪魚醬,搭配老爺昨天沒喝完的冰茶,十二點半主臥吃午餐。姊夫這次做的各式糕點口味符合我的喜好,重口味者可以沾醬。立刻line相片及感想給老爺。吃飽收拾清洗,收衣服。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塊拿破崙派。四點四十分室內電話響起,來電顯示是娘家的電話,Vicky打來說媽咪要我回去拿滷味,我得照料狗狗晚餐,所以跟Vicky說吃過晚餐再回去。

 

六點十分照料狗狗晚餐,中午煎好的地瓜糕、南瓜糕及蘿蔔糕各兩塊煎熱,皮皮吃飽乖乖解放,Doggy只尿不便。晚餐端回房,吃飽收拾。徐送的禮,還有我網購的義美檸檬夾心酥裝袋給媽咪。六點五十分到B2騎腳踏車,又忘了汽車升降梯跟電梯不同,金害。娘家門口沒空位可停腳踏車,隔壁鐵門深鎖,借停隔壁走廊。媽咪跟兩個嫂嫂在客廳,VickyMomo在下棋,Vicky今天有伴難怪沒來我們家玩狗狗,而且Momo怕狗。國中剛畢業的Vicky160cmMomo小六170cm,略帶稚氣的臉孔,上身有點魁梧,不過有一雙修長美腿,Momo的哥哥國二180cm,嚇鼠人。

 

東西拿給媽咪,拿一千塊給媽咪做為第二批粽子的費用。爸手上有個傷口一直不好,兩個哥帶爸去藥房,一會兒大哥跟爸先進門,二哥隨後進來,藥房不願做醫療行為,家裡醫藥箱沒紗布,二哥又出門買。用紗布若碰水不容易乾,對傷口不好,為何不用3M透氣膠布呢?拿一千塊給大哥,說是母親節我跟老爺該付的餐費,二嫂聽到表示拖這麼久要付利息,我說利息記牆上啦。媽咪今天跟大哥大嫂及大哥的大兒子回鄉下拜拜,拜拜後帶雞肉及水果去探視大姑姑,給大姑姑跟外傭加菜,照顧大姑姑的外傭正逢齋戒月,日落後才可進食。

 

大姑姑跟我一樣愛桃子,連吃好幾個桃子,荔枝也吃不少。大姑姑的兒子跟媳婦今天回家拜拜,拜拜後供品全打包帶走,還跟媽咪說不必留東西下來,媽咪也沒在客氣,說她留下水果跟雞肉是給大姑姑跟外傭的,暗諷表哥夫妻平常就沒帶東西回去給大姑姑,竟然連端午節都沒帶半樣東西給大姑姑。大姑姑今年已91歲,耳聰目明,牙齒也還很好,可惜幾年前開始老人痴呆,而且症狀越來越嚴重,兒女又未用心關照,全丟給外傭看護,媽咪說大姑姑越來越瘦。大姑姑育有三女五男,大表哥本來就是個不孝的怪胎,多年前騎機車自撞身亡,留下一個非婚生女,大表哥身故後跟著媽媽嫁給脾氣乖張的老頭子。有這種蠢女人當媽,小女孩肯定命運淒涼。

 

四兒子曾因重罪坐牢,假釋出獄仍不知悔改,回鄉騷擾鄰里拖累家人,幾年前也是自撞身亡,老天有眼。今天回去拜拜的二兒子本來最正常,大姑姑生病後越來越不耐煩。三兒子未婚,嘴賤但孝順,可惜因酗酒導致肝病數度命危,更因酗酒出車禍受重傷而智力減退,跟大姑姑一樣需要外傭照看,不然會到處亂跑。小兒子失婚,兩個兒子跟前妻,本來與大姑姑同住,一個屋簷下時就對大姑姑幾乎不聞問,去年乾脆跑到中南部工作。大表姊跟二表姊都是失婚婦,自顧不暇無餘力照顧娘家,小表姊本來也孝順,大姑姑生病後就漸不聞問。大姑姑八個孩子,幾乎沒半個值得倚靠。

 

外婆高齡97歲,我有三個舅舅五個阿姨。多年前往生的二舅,在世時就是只會拖累家人的傢伙,大舅跟小舅則都是自私鬼,有這兩個兒子跟沒有差不多。大阿姨跟三阿姨往生多年,四阿姨移民加拿大廿多年,五阿姨獨力養三個女兒自顧不暇。媽咪才幾個月大,就被外婆狠心送人當童養媳,媽咪卻不記恨,一有空就去探望外婆。幸好小阿姨盡心照料外婆,所以我說小阿姨是來報恩的。父系母系都有長壽基因,所以我可能也很長壽,除了健康,經濟也要過得去,才能活得有尊嚴,否則長壽反而成為親友的負擔。

 

二嫂近來迷上筋絡健身,成效不錯,圓圓臉變尖了,四肢也消瘦不少,就是腰腹還有待努力。二嫂幫我按摩臉,以兩隻大姆指腹在我的臥蠶下方顴骨上方用力按壓,據說按到正確穴道就超痛,果真連很耐痛的我也覺得蠻痛的。據說會痛就是氣血不通要按到不痛才行,還可以預防臉頰肉下垂。我的臉頰向來肉肉的,更年期之後膠原蛋白流失快,臉頰肉急速下垂中,看來我得認真練,試看看有沒有效?

 

七點半準備回家,媽咪給一袋滷筍絲及滷味,滷味袋裡有滷蛋、虱目魚丸、豆干及木耳。今天這麼熱,媽咪帶著這些東西回鄉,在外頭一整天,我擔心又像之前給我的滷味,幾乎每次都是腐敗的,怕媽咪傷心我從沒跟她說。把腳踏車停到車庫,到銀行領錢,回到家趕緊打開滷味袋仔細聞味道,好像沒事。筍絲放冷凍庫,滷味全倒進鍋裡,加大量醬油及開水再滷,滾十分鐘後熄火,手機設定十點半放冰箱。回房正好八點,看緯來日本台「日本太太好吃驚」,老爺line說粿煎太黑不好看,我就喜歡略焦才好吃咩。用ACDSEE修片不就好了?

 

徐昨晚來拿粽子,說她女兒愛吃無餡鹼粽,特地去買一顆要價$20。媽咪總共給30個紅豆粽,25個有肉鹹粽及3個給我的無肉鹹粽,送徐5個有肉粽,8個紅豆粽,我給媽咪兩千塊,應該夠開銷。老爺問我這次姊夫做的粿鹹淡度如何,下午Iine相片時就說了對我而言很適當,重口味者可沾醬啦。老爺說彰化友人讚不絕口,月底去彰化維修工程,要再跟姊夫訂粿送彰化友人。老爺問家裡剩幾個鹹粽,我說有肉鹹粽剩八個,紅豆粽剩十八個。老爺要給四姊五個鹹粽,給二姊兩個鹹粽。女兒都還沒吃到,老爺認為OK就好我沒意見,老爺說彰化友人也會送粽子,沒關係。

 

問老爺今天打球嗎?老爺說明天才打球,今天是到友人台中買的套房換新滅火器,以及安裝偵煙器,因為學校教官訪查學生租屋處安全,老爺友人開工廠沒空去,所以只要台中套房一有事都得託老爺幫忙。「日本太太好吃驚」十點結束,梳洗好上網。女兒十點三十五分line說要帶朋友來家裡看鬼片,我說ok別太大聲就好。跟女兒說我洗了澡穿睡衣不方便見客,抽屜有茶包、咖啡包,冰箱有紅豆粽可待客。女兒幾分鐘後回來,line問女兒狗狗跟我或放出去玩?女兒要讓狗狗出去玩一下。

 

狗狗放出去之後突然想到滷味鍋還沒放冰箱,line跟女兒說有滷味,可挑想吃的盛盤享用,滷鍋要記得放冰箱,女兒說好。狗狗一會兒就來抓門,讓牠們進來跟我。兩點關機,做完睡前四項運動熄燈睡覺。以為女兒跟她男友在客廳看片會很大聲,結果是在女兒房裡,我是老古板,感覺不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