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23:28:12Depp-Aholic

Kyoto 古典-京都

到了關西當然也會到京都一趟..
其實去過日本的台灣人非常多
但是在我的感覺中好像多半到了東京..北海道
反而是最代表日本的京都市很多人的殘念
雖然我是個年輕人..也愛shopping
但從出發前我就堅持希望能到京都..
自己去過了太多高度開方的先進城市
因此東京反而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而京都光是想到就有一層神秘的日本氣息
在京都的那天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
其實蠻適合這城市給我的感覺..因此反而有點慶幸他下小雨
我們去了又大又氣派的東本院寺..
走在木製的走廊..外面滴著雨..
好萊屋電影中毒很深的我立刻聯想到了末代武士渡邊住的地方
莊嚴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後來又到了清水寺大肆搶購御守
這可是背負著大家的order
另一個美的令人傻眼的就是金閣寺
金光閃閃的外觀到映在湖水上面..
似乎就像是月曆圖案在面前展現..
中午吃了有名的京都湯豆腐
一桌滿滿的特產..再疲勞了一個上午後
算是一個大大的獎賞
這次我看到的是夏日的京都..但我認為其他三個季節的京都一定更美麗
如果有機會來日本我一定還要再到京都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