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7 22:45:05J.T.

「雪中腳印」

然後我看看鐘,原來已經十點,距離他要回來的時間,還有一小時;但距離海潮來臨的時間,已經是數不清多少小時了。

我聽著德布希的「雪中腳印」,腦海浮現著雪地裡一路行來的兩雙腳印,有一雙已經從岔路走了開去,但另一雙腳印越行紊亂,隨著大雪紛飛,你以為腳印會越來越模糊的,但記憶中的腳印卻越來越清楚。亂了......全亂了!漫天飛舞的雪花,腳印應該隨著尾音越來越淡,越來越隱微,最後消失不見,彷彿走過去的就走過去了,其背影漸漸短小,終至全然隱沒於雪中,一絲氣味也不留下。可是......人已消失無蹤,滿地足跡卻怵目驚心,每一步深深的印痕憑空出現,慌亂的心砰砰跳著,碰咚.碰咚.碰咚....

看著足跡的主人,我默默祈禱,雪季將過,無論下一站還是前一站,你總是要移動的,朝前邁去就是春暖花開的日子。

十點剛過,我企盼她聽見我的聲音,即使,只是幽冥中的一絲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