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11:17:37林源三

道別

星期天的下午,我剛巧比爸媽早了一點到醫院,換來了鮮有的機會,就是跟麻麻您單獨傾談。

 

您在病榻中,精神有點疲憊。飯菜只吃了一半,還好就是媽媽會帶來您喜愛的薑絲炒梅菜。

沒多久,姑娘說紙尿片快用完了,著我添置一點,及後她就趕緊替麻麻打針,是手指一般粗的針筒,總共是三支……

談著談著,您在數說自己的胃口如何,吃過了甚麼,腿部的情況,需要的是較舒適的大號紙尿片,還忙不迭地叮囑我多添衣以免著涼。

然後,媽來到,因為探病只限兩人,我就到樓下買紙尿片,把爸爸「換」進來。

回到了病房,我盡量保持安靜,生怕被姑娘驅逐,而麻麻也慣常提及了舊日曾對她好的恩人和友伴……

 

我們都想麻麻多點休息,還記得,我們要離去時,您再次著我添衣,要一路平安,我也要您乖乖服藥和多點休息。您目送著我們離去,而我的眼神也不曾離開過您,那前所未見的落幕和不捨,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星期二晚,看見爸從醫院回家的倦容,聽見您情況轉壞,我們都急得要死,轍夜難眠,很想立刻就到您身邊。

 

星期三早上,知道您仙遊了,心很痛,很想有人告訴我那不是事實。那八小時的工作時間,跟八個年頭沒兩樣。

 

驀地發現,在這最後的日子裡,我能為您做的,就只有這一點點。對不起啊,麻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