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22:56:32祁月南星

[小說]˙《復仇:王子版》第一話

 

《復仇:王子版》第一話

 

  傑尼站玄關處,心裡倒數著五四三二一,他再度冷笑。突然大腳踏了出去,才走不到兩步,就被尹語柔撞了個滿懷。

 

  「痛,好痛。」尹語柔揉揉額頭,捏捏鼻子。「還好五官還在。」確認完自己的五官健在後,尹語柔抬頭看著前方與她對撞的〝物體〞。「啊!學長。」

 

  傑尼忍不住笑了出來,「是妳啊。要是再被妳撞第三次,我就要懷疑我們這樣算不算邂逅了喔!」嗯…第一次是意外,第二次是安排,第三次嘛‥他要好好想想了。

 

  「邂逅什麼啦?學長真是的。」尹語柔跟著笑了出來,第二次了,怎麼老撞上這男人呢?!

 

  小女孩果然單純,不行!要全心好好演戲,免的被表演科的她看出來。「沒聽過命中注定啊?如果一直巧遇這還不算邂逅嗎?!」傑尼笑的好開懷。

 

  「這不是命中注定!這是機率,幾乎是不可能的機率。」尹語柔笑著說,這機率還微出奇微呢。就算她愛作夢,就算她是表演科的,卻不相信這種所謂的命中注定和機率。所以,偶像劇都是騙人的嘛。

 

  所以我要製造機率嘛,傑尼忍不住偷偷的這樣想。這女孩有意思!「是嗎?那我們來賭賭這機率。」

 

  尹語柔無可奈何的笑了,「不要,我最討厭賭注了。」她踏出腳步,才不賭呢!

 

  「一杯咖啡,就賭一杯咖啡。」傑尼跟著踏出去,才一步就跟上她三五步的步伐。

 

  「賭一杯咖啡?就這樣?感覺不是很好玩嘛。」還是不想賭,尹語柔沒停住腳步,只是一昧的往前走。

 

  「如果再加上妳呢?」傑尼又笑了,〝賭徒心裡就是永遠相信自己能贏〞。

 

  終於尹語柔停下腳步,「我不喜被當籌碼喔!」

 

  「那麼‥學妹就是不敢跟我賭注了?」傑尼挑挑眉,壞壞的說。

 

  尹語柔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眼裡有著無奈和哭笑不得的樣子,「就一杯咖啡。」語畢,她踏進自己的教室。走了幾步後又回頭說「其實我不相信這種機率的!」

 

  傑尼跟著笑了,所以他今天要好好安排她不肯相信的機率了啊!甕中之鱉,正慢慢的走向把它囚住的甕裡啊。

***  ***  ***

 

 

校門口_

  放學時間,校門口已經停了一部紅色的跑車,裡面坐著一個相當好看的男孩,給人的第一眼感覺相當稚嫩,在繼續看下去就會發現他是個耐看的男生。

 

  尹語柔還沒出校門口就看到他了,男孩對他招招手,尹語柔飛快的衝了出去。同學們都好奇著這個尹語柔與跑車男的關係,這當然也包括著跟在後面的傑尼了。

 

  「語晨哥,你回來了啊。」尹語柔沒上車,只是站在車外跟尹語晨講話。

 

  「我想妳啊,就回來了。」尹語晨裂開笑容,忍不住開開眼前這女孩的玩笑。

 

  尹語柔笑了出來,自誇的說「是啦、是啦,你是應該要想我的,我這麼可愛嘛。」

 

  「還真是不害臊呢。」尹語晨的笑容依然掛在臉上,他本來就是個愛笑的人,碰上了尹語柔他更是無法減少笑容了。「妳不上車嗎?難道妳要我背妳走回去啊?」這個語柔一跟他講起話,就不顧周圍了。

 

  「你要背我的話,我也不介意啦。」尹語柔笑的十分燦爛可愛,在陽光的照耀下,顯的更加可愛了。

 

  兩人相視而笑,尹語柔打開車門,然後坐在副駕駛坐上。「語晨哥你畢業啦?」

 

  「是啊,我太聰明了。所以就畢業了!」尹語晨笑著說,跟尹語柔在一起久了,說起話來也就跟著毫無章法了。

 

  「真的吼?所以你接下來要去爸爸的公司上班嗎?」尹語柔不禁想,尹語晨這麼聰明,爸爸怎麼可能會把他讓給別的集團呢?說來爸爸也真是肥水不落外人田啊!

 

  「應該是,總之先休息一陣子再說吧。爸說呢,你為了搞表演,學業都退步了。他要我給你惡補惡補…」進尹氏集團是確定了,但還沒那麼快。

 

  「什麼嘛!我的成績在班上明明是還可以的。」尹語柔忍不住撇撇嘴,表演的東西比起課業有趣很多的。

 

  尹語晨忍不住搖頭,「還可以就是還不夠好啊,所以要在進步。」

 

  尹語柔對他吐吐舌頭。

  ***  ***  ***

 

 

  「你知道那個開跑車的人是誰嗎?」喬跟傑尼一起走路回宿舍,路途上又開始跟傑尼聊尹少棋的家人。

 

  傑尼雖然好奇卻沒回答,喬只是自顧自的說著「他是尹少棋的養子〝尹語晨〞,據說是尹少棋和他的夫人去孤兒院拜訪時領養的一個孩子。」

 

  孤兒院?哈,傑尼的臉忍不住又抽蓄了一下,那他媽媽知道自己也曾待過孤兒院嗎?她能去領養別的孩子,為什麼不來接他?這個狠心的女人…

 

   「說真的,要是能攀上尹語柔學妹這輩子就不用愁惱了。」喬突然蹦出這麼一句。

傑尼的眉頭緊緊的皺了起來,嚴肅的、鄭重的開口「不准你打她的主意…」

 

「什麼?」喬一臉莫名其妙,這什麼跟什麼的啊。傑尼的臉色難看死了。

 

「我叫你不要打她主意,要不然…我是不會放過你的。」傑尼的臉色更加不好了,尹語柔…尹語柔…一時之間,傑尼無法確定自己是怎麼了,但是一聽到可能有人要打尹語柔的主意,他便會滿身刺。

 

喬大笑出來,「我說…你不要我打她主意,該不會是要自己上陣吧?」

 

傑尼的眼神都快燒出火來了,他就是這樣想的。「你給我離她遠一點,聽到沒有?」

 

「嘖嘖嘖,一見鍾情啊?我們大帥哥也會對人動心嘛!」喬沾沾自喜自己的發現,一與傑尼的眼神對到,才知道自己已經惹火了傑尼。「好好好,我不打她主意可以吧?」

 

傑尼沒說話,轉身就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  ***  ***

 

 

夜晚_(尹家,,,語晨書房)

  「所以表演有那麼好玩啊?」尹語晨坐在床上看著語柔說,小丫頭居然仗勢他會幫她說謊就開始準備明天要表演的資料了。

 

  尹語柔抬起頭笑嘻嘻的說,演戲不是只有演戲,而是把別人的人生演出來那種感覺就像是種體驗。「對啊,語晨哥你都不知道在舞台上演出一個人的人生際遇是多麼有趣的事。而且啊,還有不少體會喔!」

 

  「體驗別人的人生際遇做什麼啊?自己的人生也會有過程啊。」尹語晨的眼神沒離開過語柔的身上。

 

  把丟了一地的資料整理好後,尹語柔站了起來輕鬆的說「大功告成。因為自己的人生正在走啊,而且又不知道終點站,可是舞臺上就不一樣了,這樣…懂嗎?」

 

  尹語晨微笑,他當然懂尹語柔,只是喜歡這樣跟她講講話聊聊她想說的。「今天一起睡這裡吧!」

 

  尹語柔點點頭,「你不可以跟爸媽說我沒唸書哦。」

 

 「我才沒那麼大嘴巴…」尹語晨又笑了,「不認真的人還要警告人,真是反了。」

 

  「語晨哥!」尹語柔氣死了,拿起床上的枕頭就往尹語晨身上砸。

 

  「枕頭大戰是吧?」尹語晨一把抓住枕頭然後也回丟尹語柔,兩個人就這樣你丟我接的玩的不亦樂乎。

 

 突然房門被打開了,「你們兩個別玩了,爸爸還在處理公文呢。」那女人不是別人,正是傑尼的生母﹝羅蘭﹞。

 

  「呵~~呵。」尹語柔開始傻笑,自己都忘了分寸了。

 

  尹語晨尷尬的抓抓頭,他很少真正開心過,最開心時也是跟語柔一起時才會忘了分寸的。「是,媽媽。我們要睡了!」

 

  「你們這兩個孩子…真是,快睡吧!」羅蘭無可奈何的笑了,隨後便把大燈關上,離開房門口了。

 

  「語晨哥好暗喔!」尹語柔坐了起來,小手摸到桌檯上去開床頭燈。「嗯…這樣亮多了,語晨哥我們來聊天。」

 

  「好,妳要聊什麼?」

 

  「你這幾年在國外有沒有偷偷交女朋友啊?」尹語柔小小聲的問,又裝做一付八卦又三八的樣子。

 

  尹語晨哭笑不得,無奈的說。「唉唷,妳在說什麼啊?真是的…當然是沒有啦。」

 

  尹語柔對他挑挑眉毛,「真的嗎?」她才不信呢,語晨哥那麼完美怎麼會沒女友啊?

 

 「真的啦,妳真是…」尹語晨心想難道這小丫頭不懂她的心思嗎?沒關係,從現在開始他會試著讓她懂的。

 

 尹語柔用著很奇怪的眼神看著尹語晨問著,「所以…語晨哥還是童子雞喔?」

 

  「啊!我的老天。」尹語晨叫了出來,早知道就不要跟她聊天了。「柔柔,女孩子講話怎麼能這麼粗魯呢?」他低聲的警告躺在一旁看他的〝妹妹〞。

 

  「這是哪裡粗魯了?」她都大二了耶,很正常啊!「語晨哥,你臉好紅哦,你很熱嗎…」尹語柔伸手去摸摸尹語晨的臉。

 

  尹語晨簡直飆汗了,他的柔柔還真是長大了。「對對對,真熱啊、真熱。開個冷氣好了…」他手忙腳亂的拿起冷氣的遙控器去開冷氣。

 

  「是哪裡熱了啊?」尹語柔才不感覺熱,因為她自己是個非常怕熱的人啊。突然尹語柔會意過來了,然後揪住尹語晨的衣領正經的說,「語晨哥,你是不是再轉移我的話題?」

 

  被抓包的尹語晨尷尬萬分,只好更努力的轉移話題。「沒有、沒有,怎麼會呢?晚了,睡覺吧!晚安。」

 

  他拉下尹語柔的小手,然後像逃命似的馬上背對著語柔,倒在枕頭上裝睡倦。

 

  「哼!語晨哥太過分了。」尹語柔大力的捶了捶語晨,居然不理她,簡直就是過分、很過分、非常過分、超級的過分。看語晨沒有反應,尹語柔氣呼呼的躺回床上,「沒關係…你逃的了一時,你逃的了一世嗎?」尹語柔默默的在心裡滴咕著,隨後開始竊笑起來。

    **  ***  ***

 


 

 

㊣本站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