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14:45:22祁月南星

[小說]˙《復仇:王子版》楔子

《復仇:王子版》楔子

他幾乎不能忘記那一夜那男人不只讓他家破人亡,甚至還把他的母親帶走,後來他父親死了!他的心也死了,從這一刻,他發誓他勢必要復仇。然而,老天實在太照顧他了,那男人有個女兒呢,他怎麼能辜負老天給他這樣的眷顧?謝謝老天…

 

「尹少棋,你給我等著吧!這不共戴天的仇恨,就讓你心愛的女兒來幫你償還吧!」傑尼冷笑著,他才剛從那場惡夢被驚醒,不過現在的他終於找到排解這恨的痛苦了,尹少棋的女兒,他的學妹『尹語柔』…

 

『學長你好,我是表演A班的尹語柔。』尹語柔甜甜的聲音還回蕩在耳邊,她嬌小可愛的身影彷彿也還在他眼前。不過在他從同學的口中得知她居然是尹少棋的女兒時,他的臉開始糾結著抽蓄著。

 

『你知道那個人是誰嗎?!那是我們校董也就是尹氏集團總裁的女兒尹語柔。』

 

『你說什麼?!尹少棋?』一聽到尹少棋,他的細胞好像頓時又復活了幾百顆似的。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他會來到這所學校就讀就是在找這機會的。接近不了尹少棋,但卻可以接近到他女兒,這不是也是個機會嗎?

 

『不准走!不要走!,你不能丟下我們的兒子啊。』父親的軟硬兼施依然改變不了母親的決心,哼!夠狠的女人。可笑的是‥那女人居然是他的母親啊。

 

『放我走,不要這樣不要這樣啊。你知道我的所愛不是嗎?你說過…你說過的,只要他回來,就要放我走的。』母親的哭求聲,看的小傑尼好心疼,他也好想幫著母親上前去求他父親別再折磨他的母親了。

 

僵持不下的兩人誰也不肯妥協,他不要她離開她也不願意為了親情而犧牲愛情,小傑尼躲在角落不敢出來,他害怕的看著父母親拉扯著、爭吵著,自己默默的流淚。這時,尹少棋出現了,布萊德與羅蘭終於停火了,羅蘭急忙奔到尹少棋身後。

 

『沒事,讓我來跟他說。』尹少棋握了握羅蘭那冰冷了手。

 

『尹少棋你夠狠,居然要搶走我兒子的母親。』布萊德恨的咬牙切齒,那模樣幾乎是瘋狂,卻也痛苦。

 

尹少棋沒有布萊德的那樣的瘋狂,他一字一字清晰的說:『羅蘭愛的…從來也不是你!這點,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布萊德被問的啞口無言,是啊!羅蘭從也不愛她,是自己用計欺騙了羅蘭嫁給他的呀。但是‥他不想把羅蘭讓給尹少棋,他真的好恨,他付出一切,羅蘭就是不愛她。而尹少棋呢?他什麼也不用做,羅蘭卻愛他愛的死心塌地。

 

『我們走。』尹少棋牽著羅蘭轉身就要離去,小傑尼突然從角落衝了出來,大喊著『媽咪、媽咪,妳要去哪裡?帶我一起去…』。

 

『傑尼、傑尼,我的傑尼。』羅蘭頓時放聲痛哭了,畢竟懷胎十月啊!這種感情是無法能夠切割的了的。

 

尹少棋蹲了下來,把才六歲不到傑尼擁到懷裡,『傑尼好乖,你真的要跟媽咪和叔叔一起去嗎?』

 

『嗯!』小傑尼用力的點點頭,他不要跟媽咪分開,在他的記憶裡,爹地雖然很愛媽咪,但他卻對媽咪控管嚴格,所以這個家的氣氛幾乎不是愉快的。

 

『少棋,你可以接受他?』羅蘭的眼淚掉的更兇了,她沒愛錯人,這男人她沒看錯。

 

尹少棋溫柔的微笑,『妳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們語柔肯定會喜歡這個哥哥的。』,語柔‥他的女兒,即使那並不是他所期待的那樣,即使語柔不是心愛的女人所生,但小語柔卻是那麼天真、那麼的可愛。『跟叔叔回去,叔叔給你一個跟洋娃娃一樣可愛的妹妹給你,好嗎?』

 

『好,我要妹妹。』小傑尼綻出燦爛的笑容,他好想要弟弟妹妹啊。

 

『那…我們走吧。』尹少棋右手摟著羅蘭,左手牽著傑尼的小手就要走出門口,這時布萊德突然持刀奔來,嘴裡嚷著『尹少棋,你渾蛋、你惡劣,搶走我老婆還要帶走我的兒子,我殺了你,你去死吧!…』

 

羅蘭跟尹少棋閃避不及,那刀子硬生生插進了尹少棋的腹部,然後在被布萊德狠狠的抽了出來,鮮血也噴張出來。

 

『啊!』羅蘭跟小傑尼頓時尖叫出來。

 

『少棋、少棋,天啊!我的天啊!快…我帶你去醫院,傑尼,走…走…我們快走。』羅蘭幾乎不可置信,眼前的男人居然會這樣的喪心病狂,他瘋了!真的瘋了!

 

小傑尼被嚇壞了,他父親的眼神就像是個厲鬼來討命的樣子,好可怕…對,不要在爸爸身邊,爸爸是個魔鬼…爸爸是魔鬼…小傑尼跟著羅蘭扶著叔叔要離開,爸爸卻惡狠狠的踹走叔叔,然後把小傑尼一把抱走。

 

『去死、去死吧!兒子是我的,別想帶走,你們都帶不走。』布萊德搶過兒子,眼裡已經沒半點清明,只有恨也只剩恨。

 

小傑尼哇了一聲大哭了出來,尹少棋突然衝向前要去抱他,但還來不及靠近就又被布萊德踹了出去,『給我滾!要不然‥明年的今日可就是你的忌日。』

 

『少棋,他瘋了!他已經發瘋了!我們走吧,你還在流血,我們快去醫院…』羅蘭顫聲的說,她幾乎快要停止呼吸了。

 

『不行,傑尼還在他手裡…我們要帶走他啊,難道妳能放心把兒子交給這種瘋狂的人身上嗎?傑尼是你的兒子,妳的親生孩子啊!』尹少棋拼命呼吸,鮮血卻一直從身上流出,他一直在用意志力支撐著,這孩子要是跟在布萊德這樣的人身邊,他不敢想像這孩子的未來啊!

 

羅蘭的心好像被硬生生的撕裂成兩半,愛人和兒子…她早就做出了選擇了,可是直到今天她才知道原來愛情和親情間要選擇時卻是那麼痛、那麼難受。『他…他不會傷害自己的孩子的,我們再來接傑尼吧!不要說了,不要說了,語柔不能沒有爸爸啊。』羅蘭相信,布萊德不至於會傷害自己的兒子的。

 

哼!他當然不會傷害自己的兒子。不過他已經想好怎麼〝復仇〞了,羅蘭啊!羅蘭啊!妳既然在親情與愛情間痛苦著,那麼妳就等著吧,跟那個男人一樣等著你們最寶貝的女兒被我兒子狠狠的傷害吧。『尹少棋,你還不滾嗎?難道要你心愛的女人陪你一起死嗎?』

 

接觸到布萊德恨意的目光,尹少棋打了個冷顫,他一定要回來帶走傑尼,不過現在只能好好的保護羅蘭啊!現在的他,是無法帶走傑尼的…他在心中暗暗的發誓,勢必要把羅蘭的孩子帶回身邊。『走吧,我們再來帶孩子。』

 

然而,在也沒這天了。等到尹少棋傷口痊癒時,布萊德已於三天前就已經葬於火海了,據警方調查,布萊德放火燒了房子,六歲的兒子傑尼˙布萊德生死不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