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00:16:02N

雙色包子

 

今天為大家做的是~爆漿雙色包子

哈~

其實我做的是雙色包子

爆漿只是因為沒捏緊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加卡士達粉的麵包配方

聽說做出來的麵包非常的鬆軟好吃

卡士達粉也有人叫它為蛋黃粉

把卡士達粉按一定的比例加水和糖煮開後也就是常見的夾在泡芙裡的克林姆醬

當初就為了懶不想自己做克林姆醬

也聽說沾卡士達粉炸東西很酥脆顏色又好看

所以去買了一小罐

可是實際操作發現還是自己煮的味道比較好

這次剛好就可以拿來使用啦

這個麵團本來只要用來做麵包的

可是最近剛好找到做雙色包子的方法

就乾脆一起玩了

包子裡面本來要包的是我最愛的黑芝麻的

可是當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時

家母居然跟我說家裡沒有黑芝麻粉了

真是晴天霹靂~

之前那包滾過來滾過去都沒人想理它的黑芝麻粉居然被用完了

家母居然還給我補一句說

「不然家裡還有白芝麻,你拿去磨一磨好了。」

娘~你這是要我抹黑白芝麻嗎?

他們吃起來味道完全不一樣ㄟ

最後只好拿做馬卡龍的杏仁粉加一點阿華田和黑糖攪和一下

味道當然就是一個「怪」字

 

 
這次也順便試驗了一下

上次在某個blog裡看到說饅頭最後不要讓它發酵超過15分鐘

可是我一直有個疑惑

我的包子冷了總是吃起來很硬

我常想到底是不是最後發酵的時間不夠的關係

但是書上也都說最後發酵大約25~30分鐘左右

 所以我今天特地做了一下實驗

左邊較小的那個是發酵15分鐘就去蒸的

右邊大了大約1/2有的那個就是發到將近2倍大才放下去蒸的

我比較喜歡右邊那個的口感

比較鬆軟但是還是有Q度在

如果比較喜歡扎實口感的人就不要發太久

最後我要說的是做雙色包子最重要的就是

捏緊~捏緊~捏緊~

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爆漿喔

上一篇:奶油小西餅

下一篇:腰子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