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17:58:53janeness

過年放輕鬆



在年夜飯之前.撕去舊的門聯.改貼上新的春聯.紅豔豔的喜氣.我很喜歡貼的是.

*大家恭喜*!四四方方貼在大門口祝福著所有的人.而每個人也互相祝福著.

感覺很幸福的迎接著新的一年.

圍爐也是很溫馨的一刻.祭拜完祖先.開始料理大魚大肉.今年的廚房很輕鬆.

因為有買了年菜.不用煮一大桌的菜.炒個青菜.煎個干貝.在烤一下烏魚子.

輕鬆上桌吃團圓飯了.

其實這幾年一定要謝我們家的大弟妹.海鮮都由她供應我們家的圍爐大餐.

現在少不了*帝王蟹*味噌鍋.烏魚子.今年加碼又多了鮮干貝.吃!在我們

家.只能說彭派又豐盛.

因為身為公務員的大弟不能跟我們一起圍爐.還很搞笑得說為了配合他.

吃得很簡單.然後還上傳一大桌的好菜.讓他眼見為憑.

吃玩了大餐.就發壓歲錢還有給長輩過年的紅包.其實發紅包的心情是很開心的.

看著家裡的小朋友一年一年的長大.真好.

歲月讓人成長.慢慢晉身為長輩的我們.更要珍惜時光.珍惜每一年的大團圓.

今年我們家的姪女還共同給了我紅包說是祝我新年快樂的.很窩心又感動.

真的很謝謝.有你們兩姊妹真好!

生命百轉千回.卻用這樣的方式讓我體會被人用心關懷的感覺.

是啊.生命其實不孤單.雖然只有自己一個人.還是有人把你放在心上.

守歲夜.一般我們都會小賭一番.吃著零嘴說說笑.過一個團員的年.大年初一

就很自然的走春祈福.到廟宇燒香.尤其我學了南管之後.一定要去新春團拜.



當然也要演奏南管.在廟門口.也從昔日的濫于充數.到今日可以稍稍唬一下

外行人.有進步了.以後會愈來愈好得.

儘管假期正長著.我到是想好好在家休息.借了好幾本小說.手做拼布還沒有完工.

在家要忙得事還多著呢?加上祭祀祖先的三牲都還沒下鍋了料理.我要做的事

還有的忙呢?

今年沒有往外去跟人擠得心思.只想在家慢活.用優閒的心.淡定過長長得假期.

睡到自然醒.迎接春陽.暖暖的陽光暖暖的照著.面對著太陽深呼吸.好恬淡的歲月.

握在手中.覺得生命的品質整個提昇.安逸中自有滿滿的幸福.

喝著熱熱的黑咖啡.一片土司.一顆饅頭.配點當令的水果.元氣早餐都是滿足.

而過日子不就這樣.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翻閱一本小說.忙一下針線.日影都走到

中間了.料理一下午餐.還是魚魚肉肉的大餐.現在要開始努力去運動了.照顧好自己.

不僅僅是過年輕鬆過.往後的每一天都要清輕鬆鬆快快樂樂的過好每一天.

  

上一篇:走過的歲月

下一篇:最想念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