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20:03:38janeness

走過的歲月

每三年東港的*王船文化祭*.是慶典.是在地文化的一部份.三年一科

而*迎王*也變成我記數歲月的一種方式.

在三年前.我第一次參與.也第一次重整我的生活.學習之前想學的.

也是生命的重整.

有的時候.生命中鋪天蓋地的風雨就那麼淹沒所有.只能從倖存中再出

發.歇一口氣後.再回頭.這悠悠歲月一千多個日子就過了.

不是回神.不是忘記.只是刻意往前看.把過去的種種拋在腦後.假裝忘記.

努力過生活.快樂過日子.

時間是最好的解藥.回顧過往.即使淚漣漣.還是感謝這所經歷的一切.

因為痛過.所以希望在我之後.不要有人跟我經歷同樣的傷痛.我祈求.

因為痛到連呼吸都痛時.才體會活著的感受.深刻的喜.怒 哀.樂的生命.

因為痛.更珍惜眼前平平淡淡的幸福.日出日落平安度過的每一天.

都是生命的福佑!

三年前有一顆破碎的心.飄盪在人世.三年來.心漸漸找到癒合的力量.

破碎中的縫合.即使坑坑疤疤都是生命的面貌.

也更懂得珍愛這世上的人事物.

在中年之後.心是清清爽爽的自在悠哉.沒有負累.沒有牽掛.安心過日子.

一個人自由自在.體會這生活中種種的喜怒哀樂.

 

上一篇:我的七夕情人節

下一篇:過年放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