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6:27:39janeness

跟著宮廟去旅行

不是進香團.而是跟著鎮海宮的主委大人們一起去參訪北部的宮廟.

也就是平常有在來訪參香的友廟.透過人與神的連結.互相往來與拜訪.

我也是第一次加入這樣的活動.宮廟與寺廟是截然不同的信仰.宮廟是道教.

寺廟偏佛教.在台灣佛教跟道教沒有很大的分野.我們的民族性很容易就融合了.

反正生命在世有個信仰.精神上就有了依歸.生活自然會比較快樂.宗教勸人為善.

信仰什麼就不重要了.



先是學習南管.而南管剛好是依附在鎮海宮的一個團體.我就這樣走入道教的氛圍裡.

有什麼活動我就是愛體驗.這次安排了三天的行程.6家宮廟.龜山島走走.傳藝中心

欣賞劇場表演.還有溫泉飯店的泡湯活動.當然是滿懷興奮的參加.

從東港出發.中間只停留一個休息站.直接到台北.飄著細雨的天氣.第一站是木柵*指南宮*

第一次坐貓覽.餓的無力了.午後一點.先是參香拜拜.就直接到餐廳用餐.剛好遇上廟裡

打清醮.跟著吃素.不然道教的廟裡不見得要吃素.很餓但是很值得.絲瓜燜竹笙.髮菜

用花生豆腐袧芡.菜包鮮甜.湯圓剛剛好得甜.......每一餐都是這樣得清齋我也願意.

從這樣得第一餐開始這三天都還沒感覺餓了.下一餐就在餐廳等我們.生蠔.龍蝦生魚片.

漫波魚.粿渣『宜蘭小吃』烤豬排.......三天下來腰腹都肥了一圈.
 
可惜天候不佳.除了第一天得指南宮在台北.要訪得宮廟都在宜蘭地區.訪宮廟得時間

都很趕.每一家廟都是初次來.卻沒時間好好走一圈.連帶得傳藝中心也只能走馬看花.

看表演時間完全趕不上.只能在雨中秒殺底片.什麼時候才能來這裡演奏南管?



這些年來.傳藝中心是我加入南管得最大動力.夢想在我起步得地方閃亮著動人得光環.

我還需要在努力!在精進!

下雨又逢東北季風.海象不佳.龜山島得遊艇之旅取消.換到蘭陽博物館看一看.真的

只能看一看.還是一時無法全部走遍.



晚上是最優閒得時刻了.第一晚夜宿礁溪.溫泉洗滌得很過癮.跟著南管亦師亦友得女伴

一同去泡裸湯.天知道外面得大眾池像是下餃子般的人擠人.還是日式溫泉怡人.又有烤箱

重點是你必須願意光裸著身子.我們真是保守得民族.要跟陌生人光溜溜相見.有點放不開.

第二晚住在羅東.風急雨大.南管得學員充滿了冒險犯難得精神.堅持著要去逛羅東夜市.



有人還上網抓了來羅東夜勢必吃得導覽手冊.當晚一行五個人.買一顆蔥油餅四個人分著吃.

有一個朋友*錦秀*吃全素.她還負責幫我們買.三星蔥得香味再回憶得味蕾裡充盈著.

生命就該如此這般有人一同分享.一同歡笑.

在淹水得蘭陽平原.一路平安的回到南部.感謝諸神的護佑.功德圓滿的在這百年的巡香之旅

劃下了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