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12:20:02嫽畔

【寧天】朝露‥*六話

---------------------------------------------------------------------------------
此故事為寧天文,不適者勿閱
---------------------------------------------------------------------------------
「天天、妳不來玩嗎?」此時井野正與其他人玩牌,天天則靜靜的坐在一旁,靜靜望著巴士外的風景。

「不用了,你們玩吧。」揮了揮手,她繼續望著窗外。驀地見到窗外田園間,一位看似年幼的女孩正與父母在田裡愉快工作著。

她看得出神,感到非常羨慕。她好像--從來沒有和父母一起快樂的笑,一次也沒有。她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度過像那位小女孩一樣的童年?有父母的愛、有快樂的回憶。但她再怎麼想,都無法在腦中找出自己曾有過這些經歷的記憶。

天天輕輕闔上雙眼,片刻後再度張開雙眸。見到的只是井野正指著小櫻大叫:「禿額頭小櫻,妳好樣的,我們來決鬥吧!」;又或者是鳴人的吶喊聲:「可惡…鹿丸,你就不能輸一局嗎?」。他們也玩的太起勁了吧?自己卻一點也不想玩。

「怎麼了,不去玩嗎?」驀然一陣聲音傳進她耳裡,寧次正站在天天的座位旁,「我可以坐在這裡嗎?」指著一旁空下的位置,淺淺的笑了笑。

「嗯、當然可以,請坐。」天天也回了個淡笑。

「他們玩的很高興吧…」寧次坐下後,回首望了旁邊一群人,似乎每個人都準備大戰一場?

「是啊…」現在的她到覺得挺稀奇的,這種時候竟然可以避開那群女生,好好和寧次說話。

「妳不去玩嗎?」他隨口再問了一次,臉上依然保持著微笑。

就是這個笑容--…吸引了眾多女孩吧?亦或者是他沉著穩重的個性呢?不知道。但不管怎麼說,坐在他旁邊,的確有一股吸引力。怪不得女孩們總是被寧次迷的團團轉。

這樣的情況…也許就和鳴人、佐助或鹿丸一樣,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吸引了異性吧?

輕輕的搖了搖頭,「今天不想玩…」天天輕聲道,「那麼殿下不去玩?」

「我也不想玩。」他停頓了俄頃,似乎想到了什麼事,便又開口道,「對了,以後可以不用稱我『殿下』,直接叫名字吧。」

「那怎麼行呢--…這樣子很沒禮貌吧…」是啊--,況且她不能隨便高攀救命恩人,救了她兩次的恩人。

「沒關係,直呼名字就好。」眼前這位女孩…真的很特別。

「那麼…稱日向先生吧。」就像三年前一樣,同樣的撐呼。

「算了,妳喜歡怎麼稱叫怎麼稱吧。」寧次笑了笑,說來她也挺執著的,「那麼我要怎麼稱呼妳呢?」

「天天,像小櫻她們那樣叫就好了。」她不喜歡別人叫自己的名字還那樣拘束,親切點也許比較好。

「好吧,既然妳這麼說了…」果然是很執著的個性。

他們停頓了片刻。就在這段時間,天天下意識的撫著背包上的吊飾。他就在眼前,卻感覺好遙遠。也許自己真的有那麼一點…喜歡上他了吧?還是不知道,一點也不了解。

「對了,可以問妳一件事情嗎?」寧次驀然開口,望著天天。

「可以,請問吧。」原本還是望著窗外的天天,轉過頭來,就向寧次的望著自己的眼神一般,她也望著他。

「我想請問,為什麼天天的禮儀標準這麼高?」他真的很想知道,一個平凡的女孩子,很難得會有這些禮儀標準。

「鳴人,你死定了,我會打倒你的!!」「哇啊、這是什麼爛牌啊!!」「哈哈、今天運氣真好咧!」

後面一群人玩牌的聲音依然存在。

天天首先愣了一下,便笑著答,「日向先生也是一樣的,不是嗎?」是啊,兩個人都一樣--…

「是這樣沒錯,但是--…」他啞口無言,該怎麼向天天說?

「我們--…都一樣受過訓練---……」正當寧次思考該怎麼回答時,天天先開口了。剛剛她想了想,其實不必刻意隱瞞,不是嗎?

「妳怎麼知道我受過訓練?妳說妳也受過訓練?!」他驚訝的說不出第二句話,天天--這個平凡的女學生,不可能受過大企業家族受過的訓練,不可能的…

「因為…你的禮儀標準和我一樣,不是嗎?」笑了笑,天天又繼續道,「我是受過訓練,不過一直到三年前就沒有再接觸這類訓練了。」

「是這樣啊…」他不解,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事?「難道--…妳也是大企業家族的一員?」

「算是吧…」天天苦笑,寧次--…真的忘了嗎?

「我們真的一樣…」天天-…這個女孩很特別。該說是--他們很投緣吧?
---------------------------------------------------------------------------------
「嗚哇--」井野伸了個懶腰,回首對著其他人笑著,「終於到了,車程真遠啊。」

「是啊,不過--!」小櫻瞪了一旁的鳴人,眼中充滿著殺氣,「鳴人…你不覺得你今天手氣太好了嗎?」隨即露出邪惡卻又美麗的笑容,「吃完晚飯,我們再來比賽吧……」

「鳴人你今天有狗屎運……」佐助也在一旁瞪著鳴人。

「啊哈哈……」鳴人頓時啞口無言,他不敢反駁了。也許他再多說一句話,便會被小櫻的拳頭好好的『照顧』一番。

「嘖,真是麻煩,我一點也不想玩了。」鹿丸一臉悠閒,但他好似不知自己幹了什麼好事。

「鹿丸,我記得--…今天你贏最多,不是嗎?」井野就向小櫻般,全身都是殺氣,「跟你下棋贏不了,玩牌又輸,那麼來比打架,我一定贏---」

「我才不要,真是麻煩啊。」鹿丸打了個哈欠,殊不知自己的忌日也許就在今天。

「你-說-什-麼---,再說一遍啊!」井野雙手握拳,殺氣騰騰。

「不、不要生氣,我們趕、趕快去集合吧…」雛田趕緊制止,無助的望著一旁的鳴人、天天以及寧次。

「啊啊、對對對,雛田說的對,我們趕快去集合吧,會來不及的耶,其他人都走了。」鳴人見狀,就向雛田一樣轉移話題。

「我也這樣覺得,不快點去集合就吃不到晚餐了喔。」天天也跟著說道,寧次則在一旁輕輕點頭附和。

「好吧,看在他們四個人的份上,鹿丸,先『暫時』就饒了你吧--。」井野放下拳頭,殺氣也漸漸消失。

「鳴人,這筆帳我也晚點再跟你算,先去集合,準備晚餐材料吧。」小櫻回覆了原本和善的臉,「等等不是還要搭帳篷嗎?」

「是、是啊…我們走吧……」雛田輕輕的鬆了口氣,心裡暗暗慶幸鹿丸沒事。但她也認為這樣子的氣氛--很熱鬧呢。

此時已是傍晚時分,露營地的附近全是森林及草原,空氣新鮮。附近樹上棲息著的昆蟲與鳥兒們,正準備回家去。而少數的鳥兒們還正在天上快樂的飛翔。眼前草園中也依然有著幾隻蝴蝶快樂的逍遙於花叢中。

陽光正漸漸微弱,今天--可以看見美麗的夕陽。相信明日也會有美麗的朝陽。

一行人打打鬧鬧的走向集合地點,今晚此地也會特別熱鬧吧?陣陣的笑聲傳入耳裡,所有人都深信這將會是一個愉快的旅遊。

一陣微風微微吹過大地,一旁草園中的花叢也經過微風的吹拂,一片片美麗的花瓣便被吹離了花叢。天天順手接住正在空中飄逸的花瓣,看著手中那美麗的小東西,期待此行也能有個美麗的回憶。
---------------------------------------------------------------------------------
啊哈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很無言啊。(踹)
這話根本是在拖嘛,故事幾乎一點進展也沒有。(再踹)
不過還是很高興能打出來呀,好高興好高興好高興~(轉圈圈)

那麼、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