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21:32:28乙青

好想有個家

當黑色變成別人眼中的刺

我和幾個兄弟就被打包出門

遺落在流浪犬棲息的那片竹林

很幸運地是

我那幾個黑兄弟

不久都被人領養走了

獨留下我這個小黑妞沒人要

 

有一天

來了一位善心小天使

在颱風夜將我帶回家

還幫我淨身軀蟲

但是

我卻讓她白費苦心一番

還惹她哭紅了雙眼

 

可能是這幾天餐風露宿

飢不擇食又被風雨侵襲

被帶回的第二天我就大病一場

本來脹大又光滑的小肚皮

突然在一夜之間

一瀉千里

還嘔出了蟲蟲危機

這下可忙壞了我的救命恩人

不只帶我去看醫生還打針吃藥

還不時幫我補充營養液

幾乎無法進食的我

全身無力又昏沉

或許是她的眼淚感動了上天

總算把我從鬼門關拉回

 

但是好景不常

當我又能活蹦亂跳後

小天使的家人卻無法接受我

聽說是家裡已經有了一對寵物寶貝了

真是羨慕又嫉妒那兩位同類

另一個因素是

長大後的我可能體型非常龐大

據說我更適合當工廠的守衛

但就怕我還來不及長大

又得流落街頭當乞兒

也可能被捕狗隊抓去

真是命運多舜又堪慮啊!

 

雖然主人趁我不注意時

把我丟在土地公廟旁的小公園裡

隔天

我還是偷偷溜了回來

誰叫我的記性這麼好呢

我已經把這裡當成我的家了

後來

主人被迫趁黑又把我

丟在不遠處的一座廢墟裡

我很快又找到路回家了

結果卻被擋在門口

我只會用著動物的本能

哀嚎到疲累而睡著

我想小天使一定也失眠了

 

隔天大門一打開

我就衝進去乖乖地躺在角落裝睡

小天使看到我又哭了

但嘴角是往上揚的

後來我忍不住又在主人家裡

灑下黑金百兩

小天使嚇到又強餵我喝藥了

其實我已經好很多了

小天使怕我餓了

還買滷肉飯請我吃

然後又騎車載我去兜風

可是

我卻有不祥預感

果然不出所料

這次我被丟在更遠的地方

聽說這是一個黃昏市場

 

小天使含著眼淚

不捨的看著我

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最後我只能遠遠地目送她

消失在馬路盡頭

這次

我只能再挺起胸膛

昂首闊步地

繼續過著流浪的生涯

但是

我真的好想有一個家

 

........................................................................

2010.9.25. pm~9:30.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