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 13:11:27yahankang

人生可以重來…嗎

人生 無法再重來
從出生嗷嗷待哺 媽媽必須忍受孩子哭鬧
到小學 中學 高級中學 大學
如沒繼續升學就出社會等待嫁人
我生在單親家庭 因我獨生女 所以也無法體會有兄弟姐妹之情
在小學 大人們就丟了”我要跟誰過日子”的問題給我
我選擇了媽媽 
在決定跟了媽媽 他忍受了我高中最大的叛逆行為
媽媽放了無盡的愛在我身上 然而我卻傷他最深
在我出了社會 經歷人事升遷及同儕的流言蜚語
以及媽媽胸背開刀的大手術和我最不想提起的病症
讓我深深體會 我對我媽媽真的只有滿心的愧疚及我對他的愛

在媽出院後 我每天燕巢大樹林園三頭跑
再加上洽遇上升遷的好機會
此時的我身心靈滿心疲備 最後我選擇了離職
一離職身心靈的解放 讓我不小心懷孕了

我結婚了
生了一個非常乖巧懂事的女孩
現在我肚子又有了一個男孩

未來的日子裡
整天都是顧孩子
先生在機緣下開創了企業社
我們看老天吃飯 沒天災沒人禍 機器就比較沒問題要維修保養
在踏上婚姻這條路後
想的做的沒以前那般的輕鬆自在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 什麼都得考量進去
我每天為先生的身體感到擔憂
抽菸喝酒檳榔熬夜 我每天都為自己做好心裡建設
因為我要為他將來身體病痛的意外而有所心裡準備

回想過去到現在
我從沒好好地孝順爸媽
我也錯失在事業上闖盪的機會
我也錯過了享受生活的美好

感嘆我自己
如果能重來 我不會選擇現在這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