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10:20:42王老大

身體都知道

這是一本書的名字,但是我真的很佩服身體,因為不管我做什麼事,她真的都知道。

學民國詩人寫日誌、文謅謅的,一開頭總很想寫「七月十日,天氣晴,身體微恙......」,可能是嚮往白先勇的文采已經很久了吧,即使他已經專注到昆曲中去了,我依然喜歡民初作家的那種含蓄與文字的精鍊。回歸主題,會說道:身體微恙,可不是開開玩笑的感觸;最近屋漏偏逢連夜雨:公司該發薪水時不發、左手關節抽痛與顫抖、還有因為久站而不能像以前一樣自由使喚的膝關節與腳趾骨,現在的我真的自覺很無力,病通加上貧窮,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回家好好吃頓飯、和家人朋友們團聚。

身體都知道我的難過、卻也是左右著我的難過,從前的熬夜、暴飲暴食、不均衡飲食,現在都一一反映在我的身體狀況中;而最顯著的就是打工的後遺症,膝蓋痠痛更是我害怕的疾病因子。以前都以為自己是無敵的鐵打人,現在才發現只不過是個「肉人」(相對「肉雞」的稱呼)。

我的身體,對不起;以前都以為「你才不會知道咧、又不會怎樣」,為所欲為、自認年輕就是最大本錢,請原諒我,我會好好照顧妳的,所以請堅強點好嗎?

上一篇:窮怕了

下一篇:悲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