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18:25:40CAROL

淡定的牛奶湖

昨天上午,一個插曲,讓我更理解老天爺在我三十六歲,將言芝這個大禮物送來的意義。

 

從濟州島回來後,原本都睡到九點多的言芝,這幾天都八點左右就醒了,這距離她十點吃早餐的時間還久,所以,我最近都會在她起床後,給她一些芝麻加鮮奶當點心。

 

  昨天上午,因為我想利用她喝芝麻牛奶的時間去盥洗,所以,不像平常讓她用杯子吸管,而是用了奶瓶讓她躺在床上喝。另外,我也用了平常使用的杯子,準備了我自己的牛奶放在房間的電視櫃上。

 

其實,刷牙時,我有聽到言芝在說ㄋㄟ ㄋㄟ,但刷到一半,總不能停吧,所以沒有理會。結果,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言芝將櫃子上我的早餐搆下來,打翻在地上。

 

我衝回房間,只見一個不知自己已經闖禍的小小孩,坐在鮮奶湖裡,地上、軟墊上、櫃子底下,反正能泛濫的地方,無一倖免。在我那小小的房間,這景象有多混亂!

 

此時的媽媽該做什麼反應呢?

 

我選擇了淡定的抱起言芝,到浴室清理乾淨,然後輕輕跟她說:『妳闖禍了,所以媽咪要去清房間,我開巧虎給妳看,妳要乖乖的待在客廳哦!』

 

之後,趁著巧虎播放的十來分鐘,我迅速的將房間清理完成,然後回到客廳。言芝彷彿知道自己犯錯一般,沒有嬉笑,只是默默的賴在我身上撒嬌。

 

  這期間過程,我沒有生氣,沒有動怒。我清楚自己的情緒,言芝才一歲三個月,她其實似懂非懂,會打翻媽咪的牛奶,是因為在她的理解,那是和媽咪可以共用的杯子,她知道裡面有美味的ㄋㄟ ㄋㄟ。她還在長大,很多事,需要媽咪教。

 

  媽咪也是,這幾年,媽咪的個性有很大的質變。如果是二十八歲的我,遇到這種情況,沒有先打幾下小屁股,也會先大罵一頓再說。但人都會要長大,會遇到很多事來修正自己。今年媽咪三十八歲了,我知道我要用很多個十年的修為,來換取言芝的成長。

 

  期待自己,接下來的每一次,每一次言芝吵鬧時,言芝番拻時,我都能有這樣淡定的心情和耐心,來回饋這個老天爺送我禮物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