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12:00:19CAROL

文摘--如果遇到壞老闆

經過月底的一陣操勞,我果然又累癱了~累到想哭哩!

昨晚接到好友的來電,她說她遞了辭呈,這又讓我紅了眼眶~

 

以下是好友FENNY去年跟我分享何飛鵬社長的文章,不知為什麼,這時候,又想起來了!

我沒有大智慧理解『不聽、不看、不想、不在意』...

 

March26,2009

一個網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言,希望我不要老是用老闆的心態想問題,因 ---------- 馬上看 http://feipengho.pixnet.net/blog/post/23501334


工作者在自我能力不足時,經常受到老闆(公司)的不合理要求,他們要如何自處呢?

我開始回想我的人生第一階段,沒有籌碼,只能默默努力工作的時候,我如何應付壞老闆呢
?

我遇過的壞老闆還真不少,有的人脾氣暴躁、毫不講理;有的老闆唯利是圖、私心很重;有的老闆耳根子軟、愛美女,不能公平對待每一個人;有的老闆年紀大、經驗過時、想法老舊,已經無法應付當時的變化;還有的老闆注重細節、僵硬刻板,工作會累死一干人等;當然更有老闆欲壑難填,訂出來的業績目標,是你拼出全力,也可能無法達成。


總之,壞老闆之多,真如恆河沙數,壞老闆各式各樣的行徑,真是罄竹難書。可是回憶起來,他們好像沒有留給我太大的困擾,原因無他,當時我心中只有一個目標,我全心全意在累積我自己的工作經驗,我全心全意在擴張自己的人脈,而公司所提供的是一個工作舞台,我在這個舞台上,全心全意的在鍛練我自己。

所以壞老闆是無所不在的,我但我心有所思,完全不把壞老闆當作一回事。我設法用最簡單的方法應付他們,把他們的不合理,都視為合理,努力配合他們、滿足他們,然後留給自己最多的時間、空間,去學習我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我就是這樣度過我的人生學習期,我也很快擁有足夠的籌碼,與老闆平起平坐。所以我對所有工作者的建議:不聽、不看、不想、不在意壞老闆,全心全意專注在自己的成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