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14:49:05CAROL

高雄貓城印度餅與邵師傅上海湯包

其實最近開始管不住嘴巴的吃起外食,而且,也陸續出門玩了幾趟,但,

一來因為忙,二來因為懶,所以,部落格一直沒有產出

 

寫這篇食記,絕不是因為變勤勞的關係,純粹是為了好友JF。

 

話說,前些年,JF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到海外出差,每每他要去上海前,我總會失心瘋的一直吵鬧著那年去上海沒吃到的城隍廟南翔小籠。

JF是個好人,為了幫我圓夢(也許,也是為了終止我那無止盡的吵鬧吧!),終於在某次去排隊,並且順利吃到。

他回國,我掩不住滿臉的豔羡,卻換來JF冷靜的答覆:『不怎樣!真的不怎樣~』

 

JF是個好人,所以,我還是覺得,他是為了安慰我尚未吃到的弱小心靈,希望我死了心斷了念吧~

所以,我不停歇的持續吵鬧……

終於,JF找來證人二號JK證實,南翔小籠吃起來,真的不怎樣,就像台灣的厚皮小籠包,還說,有圖有真相……

 

自此以後,我不曾再吵鬧過南翔小籠,死心踏地的吃著熱河一街的上海生煎湯包。

 

週日上午,TVBS重播食尚玩家,剛好介紹到高雄http://popblog.tvbs.com.tw/blog/live/

 

『上海湯包』四個字,勾起我一小絲的蠢蠢欲動,而接下來的印度餅,更是讓我懷念起去年在馬來西亞,相談甚歡(其實,一切都是比手畫腳)的印度餅廚師,http://photo.pchome.com.tw/jane64821/125421690838

 

二話不說,馬上出發~

 

因為順路,所以先去了貓城印度餅~高雄市自強三路221號,平日14:00~18:30,假日13:00~19:00

到的時候,因為還沒有十二點,所以,還有座位可坐,有二種口味選擇,甜的和鹹的,所以,立馬各點一份,再來一份鮮奶茶。

 貓城.jpg

和在馬來西亞吃到的印度餅不一樣,貓城的印度餅有用油煎,而且有放雞蛋,所以,另有一份香氣。鹹的是附一小碟的咖哩湯汁,甜的則是直接將煉乳薄薄的淋在上面,各有千秋。但不愛甜食的我,此時忍不住要給甜的多一點分數,因為薄薄的煉乳沒有甜膩感,不會掩蓋餅的滋味反而讓蛋香更明顯,而鹹的咖哩湯汁因為濃稠度和濃郁度不夠,就顯的平淡了一些。

一大杯的鮮奶茶只要35元,真是便宜,只是,不知下次可不可以來個無糖奶茶,我個人還是不愛有加了糖的奶茶,雖然只是淡淡的微甜。

 

 

重頭戲來了,吃完印度餅後,我們轉戰到附近的苓雅二路。原來,他就在南豐魯肉飯附近而己啦~苓雅二路97號,隔壁是傻瓜冰茶,還滿好找的。

 

到的時候,已經是用餐時間了,看得出上午的節目重播有帶來人潮,我和老爺在外面排隊等了一會兒才有座位。

在外面等候的時候,看著老闆忙碌的將蒸籠上上下下,而一旁的薄皮生煎噗滋噗滋的跳躍著麵粉水,客人若要外帶生的湯包,還附有說明書哩~真是貼心……

在即將有座位時,專業愛吃鬼CAROL我,先點了一份爆漿、一份生煎和一杯酸辣湯~

我是一個貼心的客人哦,讓老闆先下鍋,這樣翻桌率才會高嘛。不然,小小攤位,坐了一堆子等菜的客人,外面太陽那麼大,站著的客人會很快沒耐心的啦~

果然,一坐定位,生煎馬上上桌,而酸辣湯也馬上上來,哇~一杯才十元的酸辣湯,真是誠意十足,料多實在,雖然不酸不辣,但老闆備有自製紅醋,可以自行調味哦~

十顆生煎,很快的就進到我和老爺的嘴巴,好好吃哦~

皮薄餡飽汁多香氣足,完全符合CAROL我對生煎湯包的要求,薄薄的皮將湯汁顧的牢牢的,雖說,老闆有提供調味盤和醬汁,但,新鮮的食材,其實,不用沾醬就十分好吃。

呃,怎麼吃完一份生煎也再追加一杯酸辣湯了,我們的爆漿湯包還沒來?

一問老闆,嘻,忙忘了,把原先我點的那籠給了其他客人了!

這樣,你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吧~

老闆是個很客氣的人,一直抱歉的說,今天忙,服務品質不好,真抱歉,還跟我們推薦漢神巨蛋的美食街也有分店~

呵,老闆可能不能理解,吃小吃,就是要在路邊攤才有feel啦!

湯包來了,咬了一口~

 

JF,趕快安排個高雄之旅吧,我一定要帶你來吃這個湯包。

薄薄的外皮,有彈性有口感,超過半湯匙的湯汁,清香甘甜,肉質的新鮮度完全呈現,老闆不藏私的跟我分享了這高湯的秘訣,我想,老闆真的是講對人了,因為,我記不起來,所以,不會外洩,哈哈~

比起去年大老遠跑去台北特地去朝聖的鼎*豐,我只能說:

『老闆,你的湯包,真的好吃!』

 

『JF,真抱歉,讓你跑去南翔小籠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