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02:21:13CAROL

20081011愛吃鬼之趴趴走

   國慶連假第二天,CAROL決定把他定為愛吃鬼日。從不諱言自己的羅馬身材完全是因為愛吃和會吃所造成的CAROL,今天的目標是左營美食,還沒吃過的美食。

  早上,JERRY像鬧鐘般的阻止了CAROL的賴床,因為昨天入睡前,我才手寫了一份計劃書,把今天一天的計劃羅列。而JERRY完全執行著他行動家的責任,催促著出門哩~

  依計劃,早餐若不是吃寬來順就是王家海青口袋餅。

  JERRY比較傾向吃口袋餅,可惜他自己不是一部很好的衛星導航。

  騎到了左營,卻不知到底該怎麼走,而對吃有極高天份的愛吃鬼CAROL,就像是裝了自動天線般的,憑著想像,把JERRY引導到寬來順哩~

 

  已經快十點了,寬來順的早餐人潮依舊熱鬧滾滾,我和JERRY加入了排隊的人潮,並開始盤算起要點些什麼。既是愛吃鬼日,那麼肯定不能寒酸,經過一番討論,JERRY想吃蔥餅、肉餅、蘿蔔糕和鮮奶茶,我則打算點一份燒餅油條,正當輪到我們時,我又發現旁邊有小蒸籠,問了點餐的阿姨,那是包子,比一般小籠包略大一點點,馬上追加二顆。

 

  包子和蘿蔔糕很合我和JERRY的口味,

  蔥餅和肉餅JERRY不打算給他們鼓鼓掌,

  燒餅油條很有小時候的味道,但我們真的點的有點多,燒餅油條只好外帶。

  不過,就這樣露天吃起早餐,真是有點熱就是了,夏天,怕熱的CAROL決不會把在寬來順店口吃早餐列入考慮

  寬來順旁邊剛好就是個市場,原本計劃要去哈囉市場的我們,隨興的就在這裡採買了起來。買了一副腰子、一把青菜、幾顆紅殼的有機土雞蛋和二瓶現榨的檸檬汁,加上家裡原有的食材,應該足以飽餐一頓吧~

  十一點多,才剛吃完早餐的二個人,並不急著回家弄午餐,剛剛找不到海青王家口袋餅的JERRY,表示要先去探路找到口袋餅,網路上分享說,口袋餅營業到十點鐘,所以,只打算去探路喲~

 

 

  依著JERRY的邏輯繞了一圈,依然沒找到。CAROL的愛吃鬼天線又升了上來,東指西指的繞進了眷村,沒想到遠遠竟看到人龍在排隊,在這純樸的眷村裡,還能出現排隊的人潮,那肯定是海青王家口袋餅沒錯了~

 

  當下,愛吃小倆口決定,雖然還很飽,但還是要買一份。CAROL馬上跳車,加入排隊的人潮。果然,是因為人潮絡驛不絕,所以阿姨們只好不斷烤餅不斷炒著小菜出來~大約排了十來分鐘,終於輪到CAROL囉,二話不說,買一份『最』豪華的燒餅夾黑輪蛋菜,小辣,27元!

  開心哩,早上想吃的兩家店都找到了。還有一家,跑了二三趟都沒吃到的真口味烤鴨,也是今天的目標。十二點,想說正午,總不會再跟我說賣完了吧!

 

  沒想到,一進去,削肉的大姐手裡邊忙乎著,嘴裡豪爽的說:賣完囉~嗚,那架上那麼多隻鴨都是怎麼回事?

  CAROL說:怎會這樣,我都來三次了,沒一次成功?

  大姐回答:你要事先訂哦,而且要訂要早點來電話

  CAROL:那我下午再來好了

  大姐:你下午要嗎?那你最好現在先預訂

  CAROL:呃,現在就要訂了嗎?

  大姐:對,不然那像現在忙的時候,我有時連電話都接不了的

  CAROL二話不說,馬上:那我要訂半隻  

  手腳俐落的大姐,馬上在牆上登記了起來。架上肥嫩、無緣的鴨子們目送著CAROL離開。

  回到家,其實真的一點也不餓,所以,把早上採買回來的菜先送進冰箱,中午不想煮了,二個人快二點才合作把口袋餅吃掉。

  雖說已是冷了的口袋餅,但還是要說,超讚,超好吃。黑輪片既香又有嚼勁,小菜炒的不油不膩,燒餅的咀嚼感完全擄獲CAROL的心,除了讚,找不出其他的形容詞。

  在家裡賴皮了一下,還得依計劃去家樂福買想念了很多天的韓國麵包。從家樂福離開,JERRY說,應該可以順道去拿烤鴨吧!四點鐘,雖說提前到,但大姐還是很熱心的請我坐在旁邊等候,她可以先幫我弄。四點鐘哦,不誇張,進來的客人還沒開口,大姐已經先說了,沒有了哦~呃。。。。。架上的,未出爐的,竟還是全被訂光了。

 

  晚餐,真口味的烤鴨半隻、麻油腰子、車城皮蛋配嫩豆腐、CAROL大廚創意料理,豆腐邊煸肉丁、炒青菜外加一個湯。

  才二個人耶,CAROL大廚你會不會準備的太多了?

  會。。。。。

  真是太超過了,不過,也真的太好吃了,尤其是烤鴨值得一提。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採訪真口味的客人時,我還記得那位小姐說,她吃過仁武烤鴨和楠梓烤鴨,但都不及真口味的來的好吃。當下CAROL是存疑的,因為CAROL是仁武烤鴨的饕客,而在搬來楠梓初期,到楠梓烤鴨排隊也是常有的事。說真口味比這二家好吃,真是會令人懷疑是否是特意做廣告。但經過這一次,CAROL也只能為了變心跟仁武烤鴨的師傅說抱歉,因為真口味的烤鴨不是片肉下來的肉質鮮美,火炒的料理更勝仁武烤鴨,酸菜脆而不酸,鴨架香而不鹹,加上麵皮的厚薄軟硬適中,不誇張,真是一絕呀~

  超推薦,只是,要訂請早喲~

Jf 2008-10-16 23:42:25

吃吃的內容
跟知性的網頁設計
略不符

版主回應
可是就是愛吃嘛
吃東西可以讓我釋放壓力
這也是羅馬身材造成的主因哦

去麗星郵輪
一天有六餐
可是我竟然反而瘦了二公斤
因為沒壓力啦
2008-10-17 00: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