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13:20:36CAROL

20080601大樹鳳荔文化節

每次在路上看到鳳梨就會想起大樹鄉,最近又到了玉荷苞的產季,一把這二種水果連結起來,就知道鳳荔文化節又到了,上次去大樹逛鳳荔文化節,已經是二年前囉~上次去,不知道路,從楠梓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繞道高雄市,高雄縣再從高屏大橋進去!瘋了吧!某日,去觀音山晃晃,晃到義守大學前,想說,好吧,再騎騎看,究竟能通到哪裡?這麼一騎,才發現JERRY真是一個天才~大樹就在大社旁邊,我們竟然可以騎那麼遠~那天,我們就說了,要再走這條小路去吃玉荷苞。
CAROL的忘性向來比記性好,不過,如果和吃的有關,我可肯定不會忘。嘻,所以,一到了玉荷苞的季節,非得找時間去一趟產地不可。
我們依著上次的記憶先去姑山倉庫晃,人潮不若前年來那麼擁擠,但是該吃的該買的,一攤不差,從第一攤走到最後一攤,老實說,胃裡還有剛剛那個在大社吃到超難吃的米糕,實在沒啥胃口,可是為了玉荷苞來的,總不能空手而回吧!決定就在最後一攤完成我們的目的,所以,就在最後一攤下好離手買了二斤的玉荷苞。
走啊走的,走到了攞了小板凳的活動場地,JERRY提議現場吃掉比較有成就感!我心想,好吧,反正帶回家吃,也是一堆垃圾,就現場吃掉吧!所以這二個愛吃鬼就在現場嗑掉二斤的玉荷苞。我買的那家因為在最尾端了,所以好像是最便宜的,一斤八十元(回程有看到人賣一斤150,也沒比較大顆),又大又有汁,只是不怎麼甜就是了,老實說,不怎麼紅,應該還沒到熟期吧,JERRY很有“學問”的說:『強摘的果子不甜!』。
吃完了玉荷苞,老實說,我已經心滿意足了,不過JERRY真是一個貼心的老爺,他想起上次來大樹時,我對那座舊鐵橋濕地稱讚不已,所以,堅持要帶我去看看,哇~怎麼這裡也寫了鳳荔文化節的場地?晚餐時看到自由時報的報導,才知道這次的鳳荔文化節還鬧雙胞,縣府場和農會場大拚場。
到舊鐵橋時已經是近黃昏了,好多騎腳踏車的人,看的CAROL心癢癢的,不過,我們這次是騎機車來的,唯一的選擇是徒步在濕地公園散步,我真是喜歡這裡。大片的綠地,走到椰樹區,又逢夕陽西下,那感覺真像在東南亞的度假村,迫不及待的拿出我的新相機,留下這次的美麗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