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03:52:47CAROL

20080423再訪尼法

在和尼法的初體驗都還來不及PO上來,
我又來到了尼法
這次不是為了吃東西來的
是為了療傷而來的
昨天臨時接到的撤換通知
讓我錯愕的撲撲流淚
雖然不接主持棒的工作
有一股如釋重負的喜悅
但是
面對相關人等的處理
雖然這種對待還沒到
人前握握手,人後下毒手的地步
但我的心真是痛到不行
從經典回來後的疑惑尚未解除
緊接著又來了這樣的打擊
我需要一股力量來安慰自己
尼法
NL
是我自癒的方法吧
訂了位
我是今天中午最晚到的客人
因為我迷路了

看著NL忙進忙出
看著他對客人的不厭其煩
我希望我可以在這裡找到答案

雖然遠方那桌招著標準台語口音的叔叔阿姨們對食物產生質疑
他還是用他怪口音的台語應對著用餐的禮儀
而且不時的釋出關心

右前方的三位小姐,一進來時不是他接待的吧
席間他誤會他們是老客人了
所以,沒有像第一次的客人一樣每個小細節都講一遍
直至一號姐姐要去洗手間,找不到方向
他忽然驚覺,原來她們是第一次來
雖然姐妹們已經到了用餐的尾聲了
他仍堅持要介紹一次環境,介紹椅子,介紹流程

正前方的二男一女
顯然是第一次來
小姐還沒用完湯品
A男攔住了NL問主菜怎麼還沒來
果然
我心裡的OS還沒結束
他已經開始教育起,
男士等女士用完餐再上主菜是用餐禮儀的觀念了

我是整間餐廳唯一一個自己用餐的人
除了NL偶爾經過,但向我示意今天太忙了,沒空招呼我
我是只有自己對話的
是在混亂的心情中帶著寧靜的
我的眼神隨著NL游移
我的嘴角隨著他處理的各項問題而愈來愈上揚


他是全場唯一一個熱情的服務人員
用他的聲音傳遞熱情
用他的舉止傳遞熱情
用他的笑容傳遞熱情
儘管客人是無理要求的
儘管今天是客滿的
儘管他的部屬沒有複製到他的熱情
他依舊是他
沒有受外在力量的影響
堅持著他的堅持

我知道我少了什麼
我少了這種"自我"的堅持
我受著外在力量的影響
我是被外在力量拉著走的
我還沒找到我的自我價值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我的無
我在他身上找到了我的有

多坐了一會兒
多續了一杯咖啡
我知道
我的痛,其實沒那麼痛
因為
我找到了治療的力量

謝謝你,不知名的NL

上一篇:馬齒徒長

下一篇:20080516分享會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