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17:50:30Jane

台北之旅(三)~~平溪鐵路支線





心中期盼好久的地方---天燈的故鄉,我來了.....^^


距離第一次來平溪鐵路支線已有5年之久----

猶記得第一次造訪時,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什麼都好新鮮好稀奇(沒
辦法阿!誰叫我是土生土長的都市俗>_<).在殘存的印象中一眼望過去
只看到樸實的老人家跟天真活潑的小孩,家家戶戶門前鋪設的鐵路軌
道,清澈見底的溪水,古色古香的紅磚塊房子,蕭瑟的寒風挾帶著綿綿細
雨,多到數不清的天燈燃放著...無數的景象中令我最難忘的一幕是當
我拿起手機要向家人訴說元宵節在平溪的景象時,頓然發現手機在平溪
鐵道支線是收不到訊號的,難怪有熱心的"橘子店"(請翻譯成台語!!!)
老闆娘會問你要不要借用電話咧!無怪乎那裏的公共電話比我家附近方
圓百里的公共電話還多....


5年之後~~~~

懷舊的平溪鐵路支線有了些許的改變,多了商業氣息,多了許多回鄉打
拼的年輕人.唯一不變的還是蕭瑟的寒風挾帶著綿綿細雨以及多到數不
清的天燈燃放著....




5年前~~~
平溪支線的小火車努力的工作著,每天勤奮的接駁瑞芳的居
民來來往往各地間...


5年後~~~
平溪支線的小火車依舊勤奮的達成它的使命,無論湧入多少
的外地觀光客,它依舊不懈怠的繼續往前行...儘管平溪支
線只有8個停靠點.............



在這次的旅遊中,我跟HONEY遇到一位非常和藹可親的列車
長,他的親和力,盡責的態度與親切的笑容稍稍的改觀了我
對"公務人員"的刻板印象,或許每天來往於瑞芳與菁桐間,
久而久之也感染了大自然的那份樸實吧!!!



HONEY:
謝謝你陪我造訪了我期盼已久的地方....
謝謝你陪我走了這麼遠的路....
謝謝你幫我提包包....
謝謝你替我撐傘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