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22:20:17minlo

快樂的中暑

 
開放的心讓園子美麗起來!

快樂的中暑

 

那天,大概到了,感到非常不舒服,想吐想瀉,頭痛欲裂。

中午,同學們發現我沒出現在齋堂,還以為我昏死在寮房……

下午,同學想帶我去看醫生,不想動,他們就幫忙刮痧。才刮了幾下,就出現一片紅,真的是到了---中暑了。

 

這些天,好些同學都非常關心,有的見面問,有的發封mail問:好點了嗎?祝 早日好起來哦!

 

心裡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有大家的關心跟護念,當然會好起來的!

這讓我有一個感動,雖然這是一個佛學院,學僧來自四面八方,但在生活上也就像個大姊僧團,相互照顧,相互學習,在力求三業清淨的原則上,也可彼此相諫,這是很難得的,而這也是佛陀當初建立僧團的目的。在二千五百年後的今天,我們依舊遵循佛陀的教敕,僧人之間要彼此愛護、尊重,這樣才能讓法弘傳,讓法住世,讓法光大。所以現在教團裡,輾轉傳說著一句:僧讚僧,佛法才會興。教界之大,很多教團也都是朝著這個目標在前進、努力,為法、為教、為眾生。能在一個和樂、清淨的大姊僧團修學,是一種幸運,但有時也可說是可遇不可求。

 

在這個世間並非事事都能很順利,縱然我們期待有一個能讓僧人安身、道隆的僧團,但在現實裡也可能會與願相違。有清淨和樂的僧團,當然也有疏於清淨和樂的,而有多少僧人期待依止在和樂的團體中!!因此當自己能在這樣如法的僧團裡修學,一定也要為團體的清淨和樂付出努力,而不是只坐享其成!最起碼能做到的第一步,就是收起自己冷漠的表情與心靈,學著不吝向周圍的人散發友誼,即便一句「你好」、「阿彌陀佛」,都是建立清淨和樂的一個因緣,雖然簡短的一句話,其實已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面對面卻視而不見! 

 

同學在mail上,寫的就是簡短的兩句話──好點了嗎?祝 早日好起來哦!在我心裡卻像收到無價之寶那般的喜悅。忍不住敲起鍵盤寫下這短文,同時也跟同學這樣分享──

 

其實法會期也沒做甚麼,不像同學們那麼忙碌,但還是很累,只因為了,不再有年輕人的體力。說真的,沒有體力就沒法成辦事情,連看個書,作功課都使不上力!所以請您們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雖然課業有點重,但還是要讓身心保持平衡,最重要的還是我們的道心,有道心 才可以產生心力,有了心力就比較可以走過一些難關。不過,您已經很能自處了,

但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跟要求,就像佛陀向二十億耳的開示,琴絃要不緊不鬆,這樣琴聲才會美妙。我們的修學生活也是一樣,希望我們都能向二十億耳學習。

明天就進入禪五,希望您的身心都能獲得適當的修復,屆時再分享您的美好經驗。minlo.

 

我們並不做美麗文字的堆砌,我們只是覺得一個和樂的團體,需要遠離冷漠,彼此關懷。

上一篇:向老和尚禮座

下一篇:高吟叩鐘偈

幸福滿滿 2013-10-04 22:57:30

是的,是胖是瘦不重要,身體健康最重要^__^
我們都要做健康好寶寶^O^

心健康,身就會跟著健康,
心若生病,再強健的體魄也會倒下

<心轉身命,身運心強>
祝福我們不論身處順境逆境,皆安穩自在喜樂

幸福滿滿 2013-10-02 02:27:05

去年您來台中抱病上場,今年看似健朗但更加清瘦,唉呀呀,臉要圓圓才及格(≧∇≦)沒關係我有小法寶,先賣個關子敬請期待( ̄∇ ̄)原想在台中獻給您也剛好適逢教師節,不過想想還是親自帶下去給您O(∩_∩)O
您的梵音總是讓我們感動,法音繚繞迴盪在大殿,如此的殊勝莊嚴,善哉大丈夫。

版主回應
我也想胖啊
不然再瘦下去真是不能看了
無奈無法如願
心最重要啊!
2013-10-04 15:06:22
幸福滿滿 2013-06-13 16:17:46

不好意思 表達不清楚 >"<
我敘述的是我的病症....我也中獎
此獎不需同樂樂^_^
我獨樂樂就好(>'<)

版主回應
好了嗎?
這種天氣最容易中獎了
病後方知身是苦啊!
2013-06-16 14: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