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23:58:52minlo

我們活在同一個天空下




我們活在同一個天空下

 

車子在公路上飛奔,藍天跟白雲就在眼前,天氣好得不得了,只是很炎熱,不過看到這麼澄澈的天空,心情要不好都不行。

 

白雲在低空緩緩飄飛,綿綿地、細細地、柔柔地、軟軟地,直下就想到了古早味的棉花糖,煞時真有股想把它抓下來吃的癢癢感覺,喔!吃的慾望強得不得了,可見那朵白雲有多麼誘惑人。

 



南台灣大部份時間的天空,都給人一種灰暗的感覺,該藍的、該白的都很不乾脆,很不徹底,這種感覺說穿了就是有點不舒服,但自從前陣子颱風過後,天空反而一改以往的隱晦不明,遙望天際,我們就在色彩鮮明有緻的天空底下呢!原來有時感到不怎麼可愛的城市,也可以擁有這麼美麗的天空!平時跟ㄢˋ法師出門,大都是她開車,因為我是她師兄嘛!所以總要敬老一下。坐在車裡,我可以全心全意瀏覽、享受車窗外的風光,雖然日正當中,陽光很曜眼、刺人,不過還是忍不住那想遨遊蒼穹的好心情,搖下車窗向外探頭按下快門,記下這開心的一刻。

 

車行速度很快,一輛從外線超車的先生,輟身時轉過頭對我微微笑,食指朝天指上半秒鐘,然後孔武有力地豎起大拇指,他的意思大概也認為,今天的天氣真好,天空很清朗、很美麗。不過我還來不及反應,他的車子已經倏~~領先在我們之前,只留下變換車道的黃燈,一閃一閃地向我們眼睛,以及我那因驚訝而變笨的蠢模樣,這個先生真是有意思。什麼叫做共鳴?什麼叫作有緣?當我們對某一件事的心意相同,有同樣的感動,那就是了,此時與我共賞碧天長空者,天地間有的是,相逢何必曾相識!這是一趟頗愜意的旅途。

 

 

 

也因為那位向我豎起大拇指的先生,讓我起了遐思的作用──他跑那麼快,說不定要去跑三點半,如果是的話,他還有欣賞外在風光的好心情,而且還會隨喜別人的快樂,這樣的人,如果不是天生具有無可救藥的樂觀,就是學會了看待事情的智慧,無論處境再怎麼糟糕,飯還是要吃,事還是要做,快樂的事還是要快樂一下,天空現在就是這麼美麗,當下就是要欣賞。可不是嗎?我們就是要學習這樣的樂觀性格,生命已經很苦了,不為這苦難的生命找個出口的話,苦難將永無止境,我們也將名副其實地「苦不了」!

 

晚上躺在床上準備養息,我再度想起那位超車的先生,我想,我們都是活在同一個天空底下,不管是快樂還是悲傷,不管是健康還是生病,不管是登峰造極還是跌落谷底,不管是飛黃騰達還是窮途末路,不管是日進斗金還是窮困潦倒,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我們的天空都是一樣的,不一樣的只是我們觀看天空的心情,如果我們學會身陷困境時,還能微笑的看著天空,說不定也能微笑地走在人生的風雨中。

 

天地運行不輟,有時晴,有時陰,明日還會有個碧藍天空嗎?不管會不會我們都要學習欣賞它。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平淡無事的電話

下一篇:忘年之交

《愛戀紫楓》 2009-06-30 12:18:12

這行車方向應該是往屏東吧
上一次回高雄走南二高竟然開過頭
記得沒錯的話要從佛光山ˋ高雄
交流道下來 對嗎?

版主回應
哇~~叫你第一名
可以出國去比賽!
2009-06-30 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