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23:43:47minlo

木星、金星伴月

木星、金星伴月

大陸冷氣團持續減弱,各地天氣明顯好轉,傍晚之後西南方天空出現「木金伴月」的天文景象,在左上方的金星及右上方的木星與眉月相伴,恰成笑臉的視覺巧合。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攝 97121

 

大約七點20分左右,電話響了,電話那端傳來wind平靜但喜悅的聲音:

「你現在那邊能不能看到月亮?」

「沒注意,怎麼了?」

「去看看窗外的夜空,今天的月亮很特別。」

「多特別?」我三步併作二步衝到窗戶旁,仰望長空。

「有、有,看到了一灣弦月。」

「月亮上面還有兩顆明亮的星星,看到了嗎?」

「有、有,看到了二顆星星,一顆很亮,一顆比較黯淡。」

「像什麼?像不像一張微笑的笑臉?」

「像、像,像極了!」

 

我們在電話兩端喜悅的說著,仰望千里之遙的眉月笑臉,共賞月光饗宴!

 

一生之中,能有多少朋友可以「千里共嬋娟」?

 

難得一見的木星、金星伴月,令我驚喜,朋友願與我分享喜悅,更讓我開心。

在我心中覺得,木星、金星伴月下其實還多了兩張笑臉呢!

其實應該還有更多的笑臉才是 !

可不是,天空笑了,大地也該跟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