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16:17:09minlo

穿越落日


黃昏的落日餘暉,霞光透過窗櫺,照射在我們的臉龐,你我抬頭對望,把會心一笑融進柔和的霞光裡。

 

起身向著快步沉落的落日,圓滿無缺、光芒柔和,不禁令我想起一位早已失聯的朋友,曾經寫給我的一封信:

 

十萬億世界之外的西方

有佛安住

秋分  穿越落日

可見彼端的您

在廣大的絢麗中

心心相印

遙遠而不可思議的相會……

於是

我看到世界中的世界

我看到生命的刻骨與有情

 

原來,心心相印,不只是男女情愛的映照,當我把久已蒙塵的心靈,一點一點的擦拭、滌淨,我的心也可和佛心心心相印。

 

時空轉換,因緣早已不再,如果至今我們都還是向著當初心中共同的目標前進,即使在遙遠的他方,我們仍就可以心心相印。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初秋的禮物

下一篇:木星、金星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