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05:05:15寂寞剩魚片

幸運御守

有一天我店裡的工讀生,打電話給我問了一個令我啼笑皆非的問題

:主席(他們的慣稱語),遙控器一個多少錢啊?我把店的遙控器被我媽當垃圾丟掉了.

我登時傻眼不知如何回答他這個"非常簡單"的問題.

問了原由後才知道,因為前一晚他下了班後,發現把東西遺留在店內,

跟店長說明要借店的遙控器鑰匙回去拿.原本店長希望回去幫他開門,

但他不好意思而拒絕了,店長也跟他要求遙控器鑰匙丟店內,門反鎖就好.他滿口答應了

結果後來一轉念就把遙控器帶回家了...第二天發現...鑰匙被他媽媽丟掉了!

當然,後來把整個遙控鎖換掉,花了一筆不小的錢.我決定讓這年輕人了解一件事.

於是,我找了一個時間跟他談了一下.

:你是不是覺得很衰?我問他

:嗯~~還好

:你知道嗎?我年輕的時候也跟你們一樣,老覺得...為什麼衰神與意外老喜歡跟著我,

後來...在我了解了命理以後,我不再那麼衰了,你想要這個幸運御守的祕訣嗎?

他眼睛亮了起來靦腆的說:當然好哇!

於是,我問他說:如果...有幸運之神要眷顧你,你認為你有準備好開了那一扇門,好讓衪可以幫到你?

他搔了搔頭,不是很懂我的意思.我就打個比方.

:如果衪要送個三千萬給你,你想...如果你是衪,你會怎麼做?

他立即興奮的回答說:那不簡單,讓他中樂透啊!

我反問他:你....有買樂透的習慣嗎?

他馬上沈下了臉回答:沒.....

你看...想想那一大筆錢,衪要送你,可能費了很大的心思都還找不到方法給你呢.

把那筆錢直接丟在你眼前的路上給你撿,說不定還會發生一堆意外麻煩,甚至還惹來殺身之禍呢?

再仔細想想,你的生活裡...你有給了幸運之神一條方便的路嗎?

反過來想想...你這次掉鑰匙的事件,衰神要找上你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但...你確給了衪好多方便呢?

第一次,如果你聽了店長的話,衪就失敗了.

第二次,如果你把鑰匙帶回家,把它收放好,不也是一樣,衪也失敗了.

第三次,如果你隔天上學把鑰匙帶到身上,你媽媽就不會把它當垃圾一樣丟掉,那衪還是失敗,作害不到你.

呵呵~~想想...你給了衰神多大的方便來給你意外損失;給了幸運之神多難的路而眷顧不到你.

記得哦...每一天都要好好的想想,你....給衰神閉門羹了嗎?給幸運之神開好大門了嗎?

我們常常在求了神明之後,作了很多可以招到幸運的事,所以也常有一些"意外的收穫".

可是,我們往往忽略了一些平時就可以自己做招福造運的工作.

更重要的是,大多時我們跟本是"無意識"的在過著日子,嚴重一點的人,更是"無意識"的去做了祈福的動作.

滿心以為,我做了祈福了,不就是"等"神明"掉"奇蹟給我了嗎?!

讀者諸君,你......真的有作好"迎納"幸運之神的工作了嗎?!

要幸福哦!!要祈福哦!!~^-^~

上一篇:說陰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