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00:32:22

勇敢就對嗎?

社會是多元的,表示什麼樣的人都有,每個人也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益,只不過…
你的意見就能代表所有人的想法嗎?可想而知,少數人的意見不是敢說"就代表民意吧!"
感覺上中國人比較含蓄,不喜歡拋頭露面保持沈默的人還是佔大多數…
對於能夠勇敢站出來表達訴求的人,基本上精神是令人佩服的!
然而佩服歸佩服,不是每件事都能應用此種做法吧…

既然是民主法治的社會,一切雖不能盡如人意,當然每個人對事務的看法亦不同,
所以才要建立各種制度與法規,許多事就交給專業的人來處理吧!
試問:
看病是不是應該找合格的醫生嗎?不是你說了就算!
打官司是不是請個專業的律師比較妥當呢?不是自己衝衝衝就是最好!

未來的世界就像上圖那張鳥兒,去向何方誰也說不準,
所以我們的將來會變得怎樣,當然也不是你說了就算!
"誰是誰非"不是敢站出來講的人就是對的!
當你無法能靜下心傾聽別人的聲音時,心中是否已經壁壘分明了呢?
這樣的你…請不要說你代表的是大眾,因為你應該已經失去了公正了!
"誰是誰非"其實誰也說不準…
所以還是交給專業,讓一切正常的運轉吧!

↑這艘船兒的方向,不能靠旁人七嘴八舌就能安全抵達目的地,還是回歸正常的制度吧!
 
我們居住的這個地方,在整個地球上來看,其實已經是非常幸福的了,應該也要懂得知足。

希望島上的人們,不要只為了自身的利益而犧牲或掠奪了別人的事務。
儘管現在的政治仍充滿了不安定感,仍充斥了過多的意識型態之爭,
不過,邁向更理想的民主社會還是需要教育的,也需要時間,不是嗎?
希望大家都能平心靜氣、和平理性,大家能夠安心出遊、開心吃飯!

臺灣的民主、臺灣的法治,還要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