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7 01:00:00傑米

我的童年好友

現在 我實在是非常的興奮
在重灌msn之後 發現自己信箱裡頭有十幾封信
刪掉垃圾信之後 在寄信人中找到了一個陌生但又熟悉的名字
eric lin 這個從小學畢業後就移民美國的傢伙
只在我大一時曾回台灣過一次的傢伙
這個突然跑到科威特參戰 讓我們擔心的要死的傢伙
明明就不在台灣 還放風聲說要結婚的傢伙
但是這個傢伙卻是我很在乎的朋友
話說小學 我是個胖胖壯壯的小女生
天真 熱情 愛管閒事 愛搞浪漫
雖然自己暗戀過很多男生
但卻希望他們能有個相襯的對象來配
加上我是個很好的談話對象
所以我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大家的媒人婆
呵呵呵 看來是個早熟的小朋友啊
而這位人兄也是其中一位
當然我也功德圓滿的完成了我的任務 幫他追到了我的好友
愛漂亮 愛耍帥的他是我重要玩伴之一
但是他不愛寫作業 他的作業本可是我在管理的呢
回家後我就先將我的作業美美的寫完後
再用草寫 鬼畫符搬的完成他的作業
嘿嘿嘿 誰教他的字本來就....
有一時期 甚至一整本作業都是我的成果
但就在國小畢業的那個暑假 我跑到遠處玩的期間
他居然一聲不響的給我移民到了美國
對個鄉下小朋友來說
我只知道 我的朋友到了很遠的地方 可能再也見不到面了
但是一個不會英文的小朋友 突然被帶到美國 我們很替他擔心
終於他給我們寫信 我們也就開始進入了通信時期
雖然我當時並不知道台灣跟美國到底隔了多遠的距離
誰叫他竟然連我都瞞騙那麼久 所以我努力的寫信給他
雖然他的回信是我的十分之一
而且到後來連我的名字都寫不出來(是我名字太難寫了嗎??
還是怪我以前太寵他了 作業應該要叫他自己寫才是)
但是我還是持續的給他寫信 就當做是寫日記
將自己的生活 心情全部丟給了在國外的他
其實他曾試著連絡我很多次 只是我都正好不在家
也就從沒接過他的電話
但是有他的消息 讓我知道自己還算是他的好朋友
雖然無法見面 但靠著少許的回信連繫
在我們再次見面時我知道 我們的友誼並未因時間或距離而改變
隔了六年 他第一次回到台灣
個性沒變 雖然還是挺臭美的 但是卻也多了份成熟的氣息
聞到我熟悉的個性 讓我感到很放心
知道他依然是我認識的那個eric
從前喜歡他的感覺也轉成了欣賞
他說 還是台灣姑娘好 將來還是想娶個台灣老婆
最好是宜蘭人 因為我們比城市姑娘多了份樸實美
這是他在美國談了幾次戀愛後依舊找不到的
然後我開始了我的留學生涯 他也再度的回到美國
書信也進化成e-mail 我也開始嘗試使用icq
能夠即時在線上聊天 讓我感受到網路世界的力量
記得去年夏天回台灣時 我老爸很興奮的告訴我
eric打電話給我 說他要去科威特打仗了
我實在很不敢相信 也不希望他去
所以那陣子只要新聞放送關於美伊之戰的消息
我的雙眼一定不離螢幕 從每個臉孔中試著去找尋他
但是當然從沒找到過
這傢伙真是太亂來了 竟然就這樣不管大家就去打仗
但也的確很佩服他
在那個假期 我同時還聽到一個關於他的小道消息
大家說 他要結婚了 對象是國小時大我們一屆的學姐
雖然知道他曾從科威特打電話給我過
但是因為一直不在台灣 所以也沒機會和他好好聊聊
在震驚之餘 我也實在是替他感到高興
沒想到他的緣份就從我們小鎮開始
相信他真的是找到他的小鎮姑娘了 希望他幸福
今天能收到他的mail 真的很高興
因為在我畢業的前夕
這個連絡 同時也代表了我們未來的保證
在我們邁向社會的同時 我們的友情也有了連絡方式
其實 我也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個同樣出身小鎮的對象
純樸 實在 認真 負責
雖然人生現在才開始 但是我的理想早已擬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