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13:23:08尚未設定

自F.2那一年學會抽煙,一直沒有抽好多年,直至去年尾才重新回歸這嗜好,原因老套得是自己都講不出口的減壓。Nursing朋友們嗅到我身上有煙味都問我發生什麼事,是否有什麽打擊諸如失戀之類的,聽完都忍不住笑,一個不愛我的男人不足以令大受打擊吧?我有這麽脆弱嗎?打擊日日有,有錢唔夠洗的有學業的有暗戀阿邊個的,不過都唔關事,是我自己負能量到爆,無意中發掘到這個紓緩毒方罷了。實際上,吸煙有沒有令人開心的因子,我不知道,而且身為學護一名老早就知吸煙會生肺癌肺氣腫及一切慢性阻塞性肺病,但還是一天三支,為的都是要自己好過一點。

剛回家前在樓下吸完一支,回到家中父親卻還未出門,嘩,嚇死我,一身煙味生怕父親聞到又會傷心,立即跑入廚房扮餵兔子,實情只想他快點出門避過一劫,父親大人以前發現我吸煙幾乎鬧到我半死,我也不是不孝到想激到佢血壓上升,因此,在父親面前,我吸煙,是一個祕密。

鬼祟如此我還是要吸煙,有時想吸一口煙也不易又坐立不安,我不想稱呼這些情况為煙癮,尼古丁在我體內起不了那麼強烈的作用,有的也不過是心癮。像喜歡一個人那般,你冇左佢是不會致命的,但卻心裡難過,只是因為你慣了有他在,聞慣佢陣味,冇左硬係爭咁d乜咁;吸煙亦如是,那種氣味出現了,才彷佛發現自己的存在,才發覺自己腳踏實地有呼吸有脈博,原來我仲未死得喎!會腐敗的肉體還在,又便不出自盡等一類殘忍手段,那生活還是要過,就看看何時才靈魂出竅吧,不過在哪一天到來前,不如畀d力水出黎捱多陣,加油啊老細!

有時我唔開心,個心都離一離,唯有吸一口煙,告訴自己我還未斷氣,那就將就點,捱多一日半日吧。

圖: smoking hy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