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6 00:07:15尚未設定

另一半

傳說中,人類生而本該雌雄同體,直至有一日無端端做錯事、得罪天神,結果天神要懲罰他們,便將天下的人一都分為二,由一個變成一半,並把人們分隔至天涯海角,令人世世代代都為了尋覓另一半傷透腦筋、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了天腳底,無非都是為了尋回失落了的另一半。

時至今日,我仍然對這個「尋寶」活動深信不疑,「另一半」依然需要大家繼續尋找; 只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戀又分手、希望又失望之後,我對另一半的要求未免有所改變,當初由自己分割出去的一半早已今非昔比、不合我的胃口了。於是有人因時制宜,愛上更配合自己的人,直到能達致一凹一凸、取長補短的效果,才能好好地滿足我們、滋潤我們,不單給我生命、並且讓我得的更豐盛…如此這般,能夠填充我們自身之缺失的,方為合格的「另一半」。

每個人的需要和缺失都不一樣,也就衍生出其與別不同的「另一半」;比方說,生活奔波的,傾向渴望找到踏實的愛侶; 反之一生平淡的,則通常偏愛浪蕩的類型。我們所缺少的,都希望能從所愛身上找到,然後完全自己的生命。而我,拍拖6次以來,個個外型性格不同,但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隨傳隨到。自問神經質、杞人憂天、缺乏安全感,以前男友的手提電話打不通就夠我哭個要死了,因此,一個24小時隨時候命的愛人,對我來說是必要的。

另外,有些人不明白為何一個從來都與異性戀愛的人,忽然對外宣佈愛上同性? 套用上述理論,我們去愛,很多時候都是為著那人可以補足一己之需求。愛上同性,都不過因為他能夠達到他人做不來的要求,而他與自己性別相同而己。雖則傳說之初,推斷人本雌雄同體,但傳說歸傳說,尋找另一半最依靠的準則還是個人喜好,一句「我愛你」便足以抵上萬金,還管你什麽背景和性別。

(圖: with the man I love: Deep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