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4 03:19:08白小美

長路

[前言]:

寫文章其實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就像是重現了記憶中某段時光, 那種與好友對話的溫煦感覺!

我並不是一個浪漫的人, 然而在某種程度上, 我並不喜歡科技!

MSN畢竟太過即時, 就像是速食麵一樣, 吃完之後, 也許只記得剛才吃的是什麼廠牌的泡麵, 至於口味, 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你說, 是嗎?!

-----------------------------------------------------------------------

想寫一封信給年少的自己!

就在我寫完前言之後, 這個念頭突然跑進我腦中, 是的, 給自己!

28歲的我, 想見見18歲的自己.



你知道嗎?

有一天你會懷念在山上看星星的日子, 雖然你還是會討厭那無窮的階梯!

行經巴黎蒙馬特區的聖心堂, 那個夜晚, 整個天空泛著況藍色, 襯著一排昏黃的街燈, 現在的我想起你, 還有你最討厭的長階梯!

討厭的事情, 不會因為時間改變, 可是心情卻會變得寬容.



很多年以後, 你會了解在當時, 是對的.

所有的決定, 只有在當下, 才具有它無可抗拒的力量!



那時候, 你曾在陽明山上喝過的伯爵茶, 似乎比我在英國喝到的還要濃郁!

微窘的學生時代宿舍, 不外乎塑膠布衣櫥, 拼塊地板, 組裝書桌, 還有家樂福199元的滾輪塑膠箱, 可是牆上掛著你畫的畫, 書櫃裡放著很多閒書, 樓下門口停著一輛50cc老爺車!

濃霧微涼的文大後山, 熱鬧喧囂的士林, 摩托車夜遊的淡水, 寂靜的天母巷道,

這樣的台北拼湊起你往後的四年, 直到你離開福山!



一直不知道, 你喜不喜歡那樣的日子?!

文字的書寫, 把當時的刻痕抹淡了許多!

在那個長階梯上, 你會遇到心動的人, 也會遇到很多以後社會上開心與不開心的縮影!

我想要謝謝你, 因為你的勇氣, 所以現在的我能夠寫信給你!

謝謝你沒有放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