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05:24:28白小美

Monday in Reading Week

這個禮拜是Week 7,也是俗稱的Reading week。

照理是老師放假的日子,不用上課,可惜這跟研究生的生活沒什麼關係。所以假照放,課照上!

好在星期一的教授放我們一天假,所以午後三點我拎著一本書往灑滿陽光的湖邊走去。



坐在湖邊船塢,時間緩緩流過我的腳邊,清楚看到腳下矗立在湖上的木板標示著70號。

三三兩兩慢跑的人和他們的狗兒或是騎著自行車的小孩偶爾經過湖邊,陽光一大片灑在黝黑的湖面上。初冬的天空盤旋著不知名發出嘎嘎聲的鳥兒,湖的兩邊樹林一片落葉只剩下光禿禿往天空掙扎的枝幹!

隨意翻看著書,悠遠且寧靜的午後,湖的遠方傳來優美的蘇格蘭高地的風琴聲,水底下奮力的鴨子們呱呱地劃開水平面,遠遠拉長不斷泛開成三角形的水紋!



似乎一切與我無關,又與我緊緊相連,忽然感到活著真好,能體驗這樣的世界!







PS:裝完文藝少女,發現英國不到四點半的太陽居然已經開始下山,而湖邊的寒風也開始讓我流鼻水,回到宿舍還發現踩到不知道是狗兒還是兔子的大便!

看來詩情畫意的背後,真實的生活真是太殘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