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22:17:47流浪小麵

夢境筆記 2017/02/09

我做了一個夢

嚴格說來,應該是連續做了好幾個夢
但我只記得其中一個

夢中的我,似乎得了不治之症
考量到未來會一舉來臨的各種痛苦之後
我與家中母親商議,擇日到醫院進行安樂死

那一天到來了
在瘋狂放縱玩樂之後的某一天
我與母親到了醫院
一所白色的建築物,白色的巨大墓碑

填寫了幾張表單
和醫生討論該注射什麼藥物,進行哪些流程
接下來
我與母親,以及醫生,三人走過一道長廊
外頭是翠綠的花園
母親停留在長廊出口處,剩下我與醫生走向花園

我不斷回頭與母親揮手道別
母親也高舉著手與我揮別

就在逐漸遠到看不見母親時
我崩潰的哭了

不知是由於害怕死亡而哭
還是即將與母親永別而哭

在那一剎那
我真實的經歷了一種【離開這世界的單程車票】感受

然後我驚醒了
天還未亮

我逐漸闔眼去做下一個夢
夢裡已經沒有母親,也沒有前一段夢境的記憶
甚至沒有這個世界的聯繫

那一刻
我一無所有,連孤獨感也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