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21:12:05海邊的小木頭

葛格被鞦韆打敗了


星期日主日的時候,幾位教會的『大姐姐們』(不好意思說長輩或阿姨…),她們說我近來氣色沒有容光煥發的感覺。( 唉..其實就是想說我氣色不好囉…)

後來,在教會影印室跟幾位也是『大姐姐們』聊天 ( 她們在我眼中也算是長輩囉.. ),當中也有小孩子,小孩子們也習慣性的稱呼我『玠模葛格』,我也習以為常了,但昨天突然某位『大姐姐』很正經的跟小孩子講,要叫『玠模叔叔』喔,不是『葛格』,因為你這樣叫他葛格,又叫我們阿姨,聽起來好像我們年紀相差很多的樣子………. 嗯,聽了有點傻眼啊……索性接下來這個小孩子的回應讓我頗感欣慰,她說她還是習慣叫我葛格啊,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叫了。嗯,果然沒有枉費在教會七年多來和你們這些弟弟妹妹們建立的交情......不過無論如何,我其實現在還是葛格的啊 ………..

昨天,某一個姐妹也跟我說,最近我看起來變老了,最近好像老的很快。

主日那天,我們社青團契一同去青年公園散步,結果我跟一個鞦韆搏鬥了很久,連一個小小的鞦韆都盪不起來,而且盪完之後我簡直是累癱了,除了全身無力之外還有點反胃想吐,真是有點誇張,這不像是以前的我啊,也讓我感覺超挫敗的,真的是灰心啊 … 想想自己在各種的球類運動上多多少少都可以輕鬆駕馭,但那天卻真的敗在一個小小的鞦韆上。….已經十幾年沒碰鞦韆這玩意了,記得在我 ”小學” 的時候,不論是坐著或站著,我都可以盪的很高的…( 不過我想現在一定沒有人相信了…> <…)。

今天的全國大專運動會已經落幕了,也打了電話去關心學弟妹們今年比賽的成績。大學的期間自己總共代表長庚大學參加了七年的全國大專運動會,去年的這個時候是我最後一次代表學校參加比賽,自己也很珍惜最後的一次機會,因為之後就已脫離了學生的生涯了。在學生的時代,從小學到大學,打了十七年的校隊,大大小小的比賽經歷無數,不論是全國中小聯運、區中運、全大運…..雖不能說是運動健將,但至少,…………還可以勉強說的過去吧……但如今,似乎不能在提起當年啊………

唉,很難想像自己未來是不是會有那麼一天,肚子漸漸大了起來 ( 中年男人的啤酒肚….),啊 ~~ 不要啊,真希望自己還是停留在當年別人口中年輕有為的阿里山淳樸青年、吉他王子……。 ( 現在聽自己這樣講,竟也讓我又有點反胃想吐…)

沒關係,事情都過去了,我也相信我還是很年輕的 (^ ^),雖然現在工作比較忙碌,睡眠時間也比較少,但我已決心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如同照顧病人一樣細心,身體是上帝的殿,要好好愛護它,疼惜它,讓喜樂的靈每一天充滿在這殿中。

所以,...青年公園的鞦韆們,等著吧,有一天我會回來找你們的。

『 I Will be Back !……』


木頭葛格 200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