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23:58:45海邊的小木頭

週末的長庚湖畔


難得是一個清閒的周六,
上完了半天的白班,
午后,一個人到長庚的湖畔走走,
這對我而言,實在是很難得的清閒。
畢竟這個星期,我度過了在急診室每日連續十二個小時的疲勞轟炸,
回到寢室不是累癱在床上,不然就是呈現Coma狀態,
連講電話講到一半都不小心睡著…(很對不起電話那頭的苦主.sorry...><..)
因此,現在能夠遠離急診室的紛紛擾擾,
沒有忙碌的工作步調,
沒有病人無助、焦急、等待被醫治的眼神,
享受一個人的寧靜和片刻的清閒,
這對我而言是一件如此幸福的事。

也好久沒有來長庚湖畔走走,
這個在座落在院區當中,陪伴了我好幾年的小小湖泊,
名字是不是叫長庚湖,我也不知道,
但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叫著它的。
它雖然不大,大約比體院的志清湖大上一些些,
它雖然沒有志清湖那樣 ”人為” 的美麗景色,
但每當走在湖畔時,感覺是那樣的舒適與寧靜,
湖旁的竹林,草地,涼亭,
以及在湖畔的步道上散步的人們,
所拼湊起來的圖畫對我而言已是恰到好處的美麗與自然。
我也慢慢的體會為何團契的學姊也很喜歡到這裡的湖畔來靈修、
親近上帝。

午后的涼風徐徐的拂過臉頰,
一股沁涼直到心裡,
能來到這裡散心、乘涼或欣賞湖邊景致的,大都是醫院裡的病人,
有些是家人推著輪椅上的病患,在湖畔悠閒的漫步著,
享受另一種天倫之樂 ;
或是幾個人坐在湖畔樹下的椅子上,
乘著午后的涼風,聊上一個下午的閒話 ;
也有的病人一個人坐在湖邊的石頭上,安安靜靜的凝視著湖面,
抑或是凝視著遠方,思索著某些事情…..
而我,…
走在湖畔的小路上,
湖面上的水波伴隨著自己的思緒也盪漾在腦中,
想著一些自己的事情,
想著病房中病人的身影與聲音,
想著這白色巨塔中多少等待幫助的面孔,和需要醫治的生命與靈魂,
想著自己盡了多少的努力,
自己用了多少的時間、心力與生命去付出,
想著自己是否在當中每一天擁有著一顆喜樂與盼望的心,
想著自己最起初的熱忱,
也想著自己前面的道路…….

走在湖畔的小路,是讓心沉澱與靜謐的享受,
比起在這尋求上帝呼召的漫漫長路中,
神讓我與祂一同行走過的沙漠、幽谷與崎嶇的山路都好走也舒服多了,
但我知道,神的應許不是天色常藍,花香常漫
我也不可能永遠的留在湖邊享受生命的清閒,
明天的我依然要回到身旁我所熟悉的地方,面對更多的生命與靈魂。

主耶何華曾說,我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懇求主讓自己的生命在祂的粹煉之中得剛強與喜樂,
在與祂親近的安息當中得著平靜與安穩的心,
用信心的眼睛看見黎明的曙光在清晨為我展開生命中的每一天,
看見主依然為我預備,
看見我生命的盼望在祂裡面,
看見我的救贖主永遠活著………


玠模 200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