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0:42:55泓葆

都市叢林中的一點野性



都市叢林中,人人充滿著狼性,抑或是羊性。人生難道只能在這兩類性格中求慰藉,又或者是求得平衡?我覺得人啊,在傳統觀念的束縛裡,已經漸漸地削弱了本身的志向。想想看,我們小時候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如今,你又在做甚麼?

記得幾年前,我看到某投顧公司的高階主管,因為某銀行贈送的機器人USB,高興地喊著:「耶,機器人,機~器~人~。」幾分鐘後,他出現時依舊西裝筆挺的,與我分析著整體經濟環境。

機器人,也許是他內心最偉大的英雄吧。而我呢?我的年紀剛好深受侏儸紀公園的影響,曾經夢想著當個考古學家,幻想著在沙漠的深處挖著恐龍化石,又或者是跑到了哪位法老的地宮裡探險著。母親為了鼓勵並支持我,真的買了個考古玩具給我,當我把塑膠恐龍骨架從土裡挖出來並拼成一隻迅猛龍時,你知道我有多神氣嗎!(如果你在我正前方看著正在寫文章的我,你會發現,我眼睛正閃爍著。)

我相信每個人在生活壓力中,都必須要扮起另一個角色,也許是一個從小不曾想過的角色。但是我更相信,當你隻身一人在無人的環境裡,你,會變回最原始的你。

有年紀的人,常常講著清靜無為的空玄之說,但,卻總是懷念著年輕的種種。不是年輕有多麼偉大,而是只有年輕,才能乘載著所有希望。當然他們也知道,有些夢想這輩子已經不會成真了,但,想想、犯法了嗎!

我的爸爸從年輕就是個公子哥,穿得閃亮亮,活脫脫的瀟洒公子,現在的他,就是個和藹的老先生。老先生錯了嗎?最近我正打算帶他去訂製西裝,然後找個場地,辦一場阿哥哥聯誼會。我相信,他的眼中,一定會閃爍著年輕。

每個人,都有隱藏自己的權力,那是每個人都不能侵犯的絕對領地。在那塊地裡,我可以揮灑著一切、裝扮著一切。不過這一次,我決定把牠搬出來,就在我的二畝地裡,不再隱藏牠,因為,

我的迅猛龍

我的野性

我任性!



這不是葉佩雯,其實這隻迅猛龍的設計者──陳星元是我的好兄弟。我們在當兵時一起出了很多任務,而熟識。這之間,我們有打、有笑、有傲嬌、也有白目、當然也有辜負及冷戰,最終,還是因為我們有夢想,而再度聚首。恐龍世界裡,有著太多的童年回憶,現實生活中,跟侏儸紀裡,其實差異不大。生命裡,處處充斥著弱肉強食,阿諛我詐。我們往往幻想著有著強大的靠山,讓我們不被欺負。這隻迅猛龍也許正肩負著這種能力吧,不過,不是要牠跳出來保護我,而是要我不要忘記牠的野性。我要的不是狼性,是野性。

粉絲專頁:Funcus Raptor Lamp

有羽 2017-12-26 12:57:00

我想要迅猛龍檯燈
#FuncusRaptorLamp

版主回應
一起來養迅猛龍吧~ 2018-02-14 16:15:08
elva 2017-12-25 16:50:43

好貴的燈喔

版主回應
其實如果以燈的角度來看,真的挺貴的,可是如果是以裝飾品的角度來看,好像就還能接受了啦~ 2018-02-14 16:14:17
最愛侏儸紀公園 2017-12-25 14:37:07

想要暴龍版的!!

版主回應
只有一個版啊~~ 2018-02-14 16: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