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14:45:08泓葆

灑著汗水、呼喊生命 - 健康生活,刻不容緩

運動,是我專科來養成的習慣。記得專科時,每天先跑步8公里,再游泳2公里(蛙式約1小時12分)。每周固定練習一次劍道、爬一次山,泡一次溫泉。大家都說我熱愛運動,其實我是熱愛生命、熱愛被腦內啡襲擊的快感。

我享受著爬山至頂遠眺龜山島的豪邁,也享受著跑步時汗水和著清風伴竹香的舒暢,更享受著那一半山泉、一半地下水的半天然泳池般的沁涼。兒時不覺得這有甚麼好拿來說嘴的,甫經落筆,卻充滿著回憶。想想,當初如果我跟Jason X Chen一起去烏石港衝浪,現在會不會也是個充滿生氣與活力的旅遊達人?

接觸健身是大學的事了,學校有個健身社團,每週會有一位專業教練楊育龍來教健身。一開始也不覺得有甚麼特別的,後來卻愛上了健身。甚至天天去教練的健身房運動。教練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你啊,是要讀書的,來運動是為了健康,擁有好的體魄、體能,研究所考完後,再好好練。不要跟那些要比賽的人一樣練得那麼多啊。」離開高雄後才發現,原來我的教練是專教國手的健美教練啊。現在有的所有觀念,其實都是那時候留下來的,雖然技巧忘了很多,但教練的話,我從沒忘記過~

搬回桃園一年多了,每天在早起、未醒、趕車、上班、下班、趕車、疲憊中度過。雖然都還是有在運動,但是線條早就已經模糊不清了。很多時候我有太多的理由來合理化不運動:天氣不好不動、天氣太好不動、吃太飽不動、肚子餓不動、想睡覺不動、太累了不動,或者乾脆今天不想動。

為了避免我有找不完的理由,所以我決定在家準備一些器材,不過出發,總得有個目的,肚子應該是現在的首惡了。以前教練跟我說,一個人的胖與瘦,不是看體重,是看體脂;如果沒有體脂機,那就看腰圍吧。今天我寫了這篇文章,就是要來展現我的決心!不過,我很怕我自己一個人撐不下去,就讓大家一起陪著我做下去吧。走吧,上工了山司伯特~






---------------這次的影片還是由很想紅的格鬥達人示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