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12:36:18泓葆

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鎮

一塊荒地的奇蹟,僅只要6年。3.2平方公里的基金小鎮,成為了中國的格林尼治(美國對冲基金天堂)小鎮。杭州自古就是塊富庶之地,絲綢、茶業不僅是達官貴人的最愛,更是出口貿易所鍾愛的最佳項目。與此同時,貿易所累積的財富當然不在話下。隨著中國的崛起,浙江人開始富了。有了閒錢的浙商們開始投入了金融商品的交易,基金小鎮正是應了這個風潮,孕育出了與北京、上海等金融城市爭輝的野心。

說實在,一開始我並不看好此地,雖然硬體設備良好,但卻感覺不到人氣。心裡不禁想著,這不會又只是政績趨使下的無人建築吧。但,就在進一步的訪談後,了解到,基金小鎮,根本就是高級招待所。平常在這裡上班的人,皆是公司的尖兒,而這些背負著極大數字壓力的人們,只有在此美景下能一步轉換心情;更遑論來此皆受招待的貴人們。因此基金小鎮,不是欲以人氣作為小鎮的殿基,而是古皇的傳說、靈秀的風水、諸葛再來的才器,於此射畫大疆、決戰數海。

浙江正在崛起、有夢的人也正在崛起,還在作夢的有志青年啊,快背負著夢想到一趟浙江吧,我相信只要是個好夢,半年,狼性必能生起。



特別感謝 指導單位:國台辦新聞局。主辦單位:浙江省台辦、浙江在現新聞網站、台灣旺旺中時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