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7 02:48:49千代丸

意志力與兩條跑道平行線

大概是幾個禮拜前吧,下定決心回球隊繼續打球。在作這決定之前,已經空白了將近半年的時間跟球隊繼續練球了。體力當然已不如以往,這次回去當然已做好被"操"的準備。每天早晨六點的攻山頭、晚上六點不斷的跑籃與攻防轉換,再再磨練個人意志。這種感覺並非身體肌耐力不足,而是ㄧ種心靈交戰。當大腦傳遞給大腿肌群"繼續堅持"的同時,乳酸堆積的結果駁斥大腦的命令。尤其當身體器官依在發出疼痛的警訊(說真的,肝臟彷彿急速擴張般撐裂橫隔膜),兩條跑道線的距離在我眼中似乎是距離愈來愈遠。繼續堅持的意志力也愈來愈薄弱。每每快要停下腳步得同時,只要我抬起頭來,前方平行的跑道線上,學弟們依然努力著。在這同時,
我才能體會,這樣的堅持並非我獨自承擔。意志力由團體而凝聚,我才能繼續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