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12:15:06藍楓(Jaii)

愛情,誰的心難以理解!?

「你說!?女人的心怎麼那麼難以理解!?」友人說,
『怎說?』我問,

他說昨天剛出差回來,
買了個禮物回來送她,
看她高興的樣子,
心情便感到舒暢,
但前一秒還因收到禮物有說有笑的,
下一秒卻又發起脾氣來,
這樣的轉變實在是另他丈二金剛摸不到頭腦,
好端端的翻臉比翻書還要快,
女人質問男人怎麼又跑去喝酒,
男人覺得出差和朋友吃飯應酬總是多少會喝一下,
當下也解釋了,
本來想說沒事了,
但卻沙發卻還是成了他的床。
他說他心理一個冤呀!
買個禮物卻成為這樣,
喝點小酒嘛~~,
以前也沒事呀!?
昨天變成這樣實在難以想像。

『我幫你打聽打聽吧!』拍了拍友人的肩後我說。


「你說!?男人的心怎麼那麼難以理解!?」女方友人說,

我愣了一下,
本想說『妳老公前天才和妳說過同樣的話』,
想想還是算了,

『怎說?』我問,


了解後才知道,
原來她並不是氣他身上的酒味,
而是他的肝已經不像以前的好,
為了自己男人身體著想,
她總是希望能少喝一些,
除了對身體好之外,
開車也比較安全,
也可以讓她少擔心一些,

想想都些好笑,
不同立場卻說出相同的話,
難怪這兩人是夫妻了,
是男人難以理解!?還是女人難以理解!?
我想這根本是件溝通不良的事情,
不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誰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聊了聊天,
我從女方友人的身上推敲了些問題,
原來很多事情中,
男人的有些觀念上大而化之的事,
在女人的眼中總是相當重要的,
男女在同件事情的思維細膩程度總有些相當的誤差,
一但認知上的誤差未經由溝通時,
累積下來便會造成問題的產生,
想要更了解對方,
那麼請對方將想法說出來,
才是快速的增進彼此理解對方的方法,
知己雖難求,
但卻可以培養,
男女間的相處默契是件需要長期培養的工程。

我向友人告知了女方的想法,
並也請他務必回去溝通溝通,
畢竟很多事情是一但悶在心裡而不說的話,
遲早會出問題,
後來心神領會的他當天就和他老婆和好了,
算是件可喜可賀的事吧!
嵋嵋 2010-07-14 23:37:51

男人和女人在想法這一塊好像差好多,女人通常會想到較小細節的事情,但溝通也很重要,只是要看男人是否會真的聽進去,有真的理解到...

寒小焱 2010-01-09 12:46:09

是呀,男人總覺得小菸小酒沒關係,但不知女人希望他們可以健健康康,陪自己到老,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