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08:28:09我和我自己的旅行

再撐一下…

為什麼選擇自己一個人旅行,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萬一背包客棧上找旅伴,結果兩個人個性不合,生活習慣差太多,又難以溝通,反而會讓自己的旅行變得很不愉快,但是,旅行中,一定會跟各式各樣的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還是免不了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現在住的地方,房東跟她的朋友都是很nice也很愛乾淨的人,其實她也沒有給我們訂太多規定,只有一些基本住屋的整潔的要求,for example,廁所要清潔,垃圾滿了要丟,廚房煮完東西要清潔,用完流理台難免四周會有水,用抹布擦乾……諸如此類都是很簡單、很基本的住屋整潔。

可是,另一個同樣租屋也同樣來自台灣的女孩子,我實在完全無法理解,她為什麼連這種簡單的規訂都無法遵守?!垃圾滿了,她就讓它一直滿出去,等著我去丟;廁所也從不清掃;大便、尿尿有時會弄得廁所都是!碗也洗得很不乾淨,洗完後,你會發現上頭不是還有很多泡泡,就是摸起來整個油膩膩;然後流理台用完後,也就不擦;碗盤也從不自己收到櫥櫃裡;然後月經來了,衛生棉居然連包或捲一下都不肯,直接很噁心地攤在垃圾桶上面!更誇張的是,有一次房東她們用吸塵器在吸地板,她居然打開自己的房間門,挪好位置,等著房東她們幫她吸地板……呃……她是嬌生慣養過頭了嗎!!!

如果說以上簡單的規訂她從來都是由別人侍候著,不曉得要自己來的話,她實在不應該來WH,而且房東跟她說了好幾次,她也都口頭說好,但卻依然故我,不願意做……到最後我也受不了了,告訴她請她也要負責清潔,尤其她剛好大姨媽來,又弄得地板上有血漬,結果,她竟然很厲害的,只用衛生紙胡亂地擦掉了地板上的血漬,其他部分,依然不願意清潔……

If今天大家都沒說清楚,她不曉得就算了,重點是上面說的、發生的,都重覆不曉得說了幾次了,或許她個人就是那麼骯髒吧,但跟她住的我們,都著實非常受不了,而她從來也不檢討自己到底哪裡有問題,只是一昧怪別人,覺得都是別人對她不好,都是別人有問題…唉~台灣人的名聲,就是這樣在這裡被搞壞的。搞到最後,房東跟她朋友實在無法接受那樣的不乾淨的房客,所以正準備趕走她(已經告訴她要在5月16號前搬走了),而她則是更變本加厲,認為反正快要離開了,就更不在乎地搞髒、搞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