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15:49:18MissMalawi

十一月十八日

剛洗澡出來,從樓下拿著奶瓶,熱水壺,和郁文的水杯,拖著疲累的四肢走到樓上,

一打開房間門,赫然!

郁馨換了個姿勢睡覺,她竟然是側睡!!

 

馬上拿起相機,喀喳喀喳的猛按快門,閃光燈亮了又熄,熄了又亮,

她不是安琪莉娜裘莉,但是是我家的大明星.

 

我內心的激動和開心是沒有人能夠理解的.

我老公本人在樓下的沙發上呼呼大睡,一吃飽就睡,像豬.

我婆在看自由時報的電子報,來看了我的愛美麗一會,直說可愛,叫我得記錄下來.

我公看了一眼,說是很好,這樣就不用擔心她的頭會睡扁掉了.

郁文看著我相機裡的照片,說妹妹好可愛.

 

唷~我親愛的Amelie,妳長大了,看著妳舒服的睡姿,我知道妳又朝著長大之路邁進一小步.

我已經開始在腦中編織著妳搖搖擺擺走路不穩的樣子.

而那時,媽媽會在妳的旁邊看著妳,雖然怕妳跌倒,可會放手讓妳去,摸索.

然後妳會回頭,期待我用篤定的眼神支持妳繼續,

然後我會用篤定的眼神,傳達我對妳的信心.

於是我笑了,妳也是.

 

就像當時郁文開始這一切一樣.

她現在才兩歲,有時我會有丁點的難過,好像,好像她已經離我很遠一樣.

她想去哪鞋子穿了就走,想吃啥,椅子搬了,爬上去就拿,想上廁所,褲子脫了就往小馬桶上坐,

完了以後還自己去倒屎尿...

那媽媽我呢?

之前期待妳快點長大少麻煩我的媽媽,忽然感到一陣寂寞.

好像,我已經可以預見妳離開我去念大學,結婚,有自己的家還孩子...

 

但妳只是兩歲.

 

Amelie現在需要我,需要我替她處理所有的事情.

我累,但感覺被需要著;

我煩,可她的笑聲總是可以讓我精神一振.

 

很快的兩年也會到,她會像姊姊一樣的獨立.

然後媽媽就會退到一旁,不再是那個對妳大小事情得事必躬親的人,

更多時候只是要克制自己的不耐煩,告訴妳,妳應該怎麼怎麼做.

我知道妳會和郁文一樣,以驚人的速度吸收所有新的東西.

 

今天,十一月十八日,妳五個月又十四天,妳溫蒂阿姨的生日,

妳翻身睡覺.

今天,對媽媽而言,不僅僅是個普通的,沒有星光的,蟲聲唧唧的禮拜二.

chloeku 2008-11-30 23:39:10

按你這文章的邏輯說來。。這就是為什麼爸媽總會比較疼家裡依賴不獨立或是不懂事的小孩的原因嗎?雖說母愛是一樣的 但不獨立的小孩會不會讓媽媽比較有歸屬感 比較有被需要的感覺呢? 是這樣咪?

版主回應
我想是這樣的 但最終我還是希望她們都是獨立的
那妳是說妳比較有被疼到還是沒有 哈哈哈
2008-12-06 16: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