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21:58:42MissMalawi

餵奶 拍打嗝 溢奶


 

餵奶實在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特別當妳的孩子很容易分心,吃得又慢又容易嗆到的時候.

我親愛的愛美麗小妹就是這樣,只要有人在她附近講話,吃到一半她也會硬要把頭轉到後面去看看是誰,要不就是停下來東摸西摸,溫吞的個性常常讓我在早上剛睡醒時餵到打瞌睡.有時比較餓她會忽然來個猛吸,接著就會發生嗆到的戲碼,看到她因為咳嗽漲紅痛苦的臉真令人捨不得.

 

餵奶是討厭的事情,虧我說得出來呀....(害羞中)

 

接著喝完就要拍打嗝,這也是件很要技巧性的工作.首先得先將軟綿綿的北鼻抱起來(當她還沒有很重的時候)靠在自己的身上,手掌得稍微的拱起來,力度適中的由下往上自她的背上拍,有時候拍了老半天也沒有結果,於是就換個方法,用整個手掌在背上像畫圈圈一樣的摩擦,通常再奮戰一會,就會打嗝了!現在我的愛美麗小妹有八公斤多了,雙手臂猶如非洲難民的我再也無法用抱的,只能讓她坐在我大腿上,然後進行拍嗝的活動,長大是有比較容易拍一點,漸入佳境中...

 

北鼻打嗝以後伴隨而來的產品通常除了那"ㄍㄨˊ”一聲,還有吐奶.吐出來的奶當然也很讓人發惱.

妳會想:

A. 吼!剛剛才餵了一百五十cc現在吐出來的少說也有二十吧!好不容易餵完這是什麼?(以上的火     增加兩倍如果寶寶是吃媽媽千辛萬苦擠出來的珍貴母奶的話.)

B  吼!衣服才剛剛換過,怎麼又弄濕了啦,這麼臭不換也不行!

C  吼!連我的衣服也遭殃了!氣死人...唷...還有床也...

D  吼!奶流到北鼻那深不見底的層層脖子當中了,很難擦耶...萬一沒清乾淨,她的脖子會很紅很痛同時也很臭...(變態的我其實聞久了也還挺愛的...)

還有EFG...等的”吼”但我一下子想不起來.

 

反正這整套事情感覺就是很不對勁...冗長麻煩也時常有意外發生,我不知道上帝是怎麼想出這些的,我的意思是幹嘛一定要打嗝,不能喝完就算了嗎?還有吐奶這件事情也是奇怪加奇怪.

想了很久,我替祂找到了一個唯一我可以接受的理由,那就是,世界上有太多像我一樣沒有耐心的母親,祂想出了這個方法來磨一磨我們,訓練出我們的耐心和愛心.當然在此過程當中有很多媽媽是失敗的了,所以她們會生氣,甚至把氣出在北鼻身上,變成虐待,所以有一種shakenbaby symdrone就是照顧嬰兒的人失去耐心用力搖小孩造成他們腦部受損甚至死亡的病症;當然大多數的媽媽是成功的通過了考驗,養育出一個又一個健康可愛的小孩兒.

 

畢竟,懷胎九個月,胖了十幾二十公斤,斤斤計較吃得東西營不營養,不敢接觸過多電磁波,輻射,黑色素沈澱,靜脈曲張,有時倒楣的還會得孕婦搔癢症,痔瘡...生北鼻時陣痛的要命,得做會陰切開或者自然冒著陰道裂開到肛門的風險...都是為丟李啦!幹嘛沒事不愛自己可愛的小孩呢?

 

討厭歸討厭,看到我的愛美麗健康長大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符兒 2008-11-17 23:37:01

親愛的!你終於重出江湖啦!可以看到你的新消息真好!我有收到你的愛的簡訊了~我好多了!真的很感謝~我有比較好了!心情也比較平復.......
看到愛美麗的新照片了!怎麼可以可愛成這樣??
厚~可愛到老蔡一直說: 真是“歹竹出好筍“! (你何時得罪老蔡啦??)別擔心!我已經替你教訓他一頓!呵呵!你也知道我們現在的心情...就是見不得人好!
還有小郁文也好棒!好聰明唷~你要多放他們的玉照阿!做阿姨的還沒看過他們本人,就讓我多看看她們的照片嘛~
還有一件事跟你報告!就是“我戴牙套了!“哈哈!是不是很好笑!從你帶牙套起我就一直哭腰吵著也想戴牙套..結果你拆了,結婚了連孩子都生了兩個,沒想到我現在才跟進....好啦!我知道我真的很沒效率!
阿璟~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你喔!真的一百年沒見到你勒!厚~你究竟和時會回台灣阿??我等到頭髮都要白了!帕卜五姊妹~何時才可以在合體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