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20:45:29MissMalawi

關於生小孩這件事情

今天小麗打電話來和我說她決定在明年生一個屬鼠的孩子.
我不是她老公也不是她婆婆,不知道在電話的這頭傻笑個什麼,竟然也替她感到開心.
或許,身在同處卻不大有交集的我們,會因為彼此都有了小孩而產生更多的話題.
想當初她還一直說她沒那麼笨,那麼早生小孩,兩人世界都還沒過夠...
而現在就為了她母親交給她的任務:她媽媽希望她可以在鼠年生小孩,因為那會對整個家庭的運勢有幫助!而下定決心.
真幽默的理由,不是嗎?

我最近也一直在考慮生孩子的事情,在我的家人之中,意見大致上分為兩派:
一. 他們認為我應該趁年輕體力好,早點生,一次辛苦完.
二. 他們擔心我太累了,覺得再過個幾年等郁文長大一點,才不會有家裡一次出
現兩個小惡魔的棘手問題.

這真的是很難抉擇的事情.
我只能說,一個家庭是應該有個計畫,特別是生兒育女這部分.
我可不想到了三四十歲,”忽然”又有了一個小孩,那就真是天上掉下來的surprise了!

有些朋友每次寫信都問我當媽媽的感覺是什麼?
這個問題其實很難用幾個字去形容.
我是個緊張型的媽媽,小孩喝奶量減少我擔心,小孩半夜哭泣我會立刻從床上彈起來,只要小孩在睡覺,其他的人發出來的噪音都會讓我生氣...
任何事情我都完全以小孩子為主,所以其實弄得自己異常辛苦.
但是郁文是個乖孩子,我認為許多的犧牲是很值得的!
當了母親,沒有什麼所謂自己的時間,大多數是配合著孩子在進行,偶而趁她睡覺,才可以看一些想看的文章,吃點零食,整理東西...
忙忙忙!就是我當媽媽的感覺!
可是每當郁文發出可愛的聲音,或者因為我打噴嚏大笑,學我咳嗽,用她自己的語言唱歌,我就覺得自己生出了一個天使!

當媽媽就是又甜又苦,所以甜的時候,就忘了苦,苦的時候,就告訴自己還是會很甜!

很多人都說,是生了小孩才開始學要如何當媽媽.
我也是這樣.
雖然學習的過程有時也是挫敗感很深,但是,
只要有心:耐心,愛心.
一切都會沒問題的!

懷孕和生產都是如此辛苦的事情,
我不懂怎麼會有媽媽生了小孩卻不愛甚至要虐待他們?

所以也是有人在這件事情上是學壞了的!

千萬不要呀!!!


照片一是郁文剛睡起來在伸懶腰的臉,像個大爺一樣!
照片二就是清醒時的她!
老妹 2007-11-04 01:48:16

終於有時間看完你的文章
我也很期待看到郁文回來
我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給她玩了
我課是在那個益智區學了老半天耶!
毛毛蟲啊! 貓頭鷹啦! 什麼的。。。
都可以組合
我等她回來表演給她看啊!

Miss LA 2007-10-09 09:40:28

恭喜恭喜,你也有個鼠寶貝嚕!!!

阿肥 2007-10-07 23:27:36

哈哈哈~~~小郁文長得很可愛!第二章真的有像你ㄟ!阿央他們已經幫我兒子取好名了~~叫張嘻嘻!

版主回應
GOOD NAME HAHAHA 2007-10-08 14:55:37